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29)

(2007-05-22 13:14:40) 下一个
   到美国一年半了,认识了一些国内来的朋友,其中大多是在教会结识的.
   但我和木头都不是基督徒.
   宗教信仰是美国文化重要的一部分,走在街上,教堂几乎随处可见.小时候在电影里看到它总觉得充满了神秘.最初接触圣经是因为一对美国夫妇安迪和维维安,他们每个周末都会到家里来和我们一起查经,当时的初衷是想向他们学英语,有几次听到自己怪声怪气地读着,笑着读不下去.每到这时,维维安总是对我鼓励,"IT'S OK."木头总是正襟微坐地仔细研读,私下里问他,信不信上帝,木头不置可否,
    "不好说,上帝长什么样?"
    上帝长什么样,它是不好想象的,对于基督徒来说,上帝在他的心里.所以无处不在.命运掌握在上帝的手中,对于不信的人,心中的上帝或许是父母,也许是他自己. "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句话在小时候的励志书上经常看到.对于上帝是否存在,我总是在将信将疑中摇摆着.
     在国内时,我和木头都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物质决定意识,客观世界是不以任何意志为转移"是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到了美国,  看到周围许多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其中不乏象木头这样的自然科学研究者,成了虔诚的基督徒,每当听到他们闭目祷告,祈求上帝的恩典时,我总是有些茫然,这不是等着天上掉陷饼吗?但圣经里那些教诲人的道理确又时常让我感到震动.
      看到自然界中万物都有节律,四季昼夜交替,美丽的蓝天辽阔的海洋,.......这个世界实在有太多奇妙的东西,有的时候真的相信是一个万能的上帝创造的.我的小儿子 "大白菜"降生后一个月就会和人交流,让我更感到人 的精妙,我不相信人是 猴子变的,我相信它是一种创造.
      可自古到今,世界上发生了那么多残酷的事情,战争自然灾害,还有许多不公平,那时候,慈爱万能的上帝为什么不显灵来拯救这个世界呢?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一个牧师,他的回答是,人都是有罪的,也无所谓对错.我还是不得其解.
       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上帝存在,是一位慈爱公正的天父,能听到世间的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