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25)

(2007-05-02 13:30:54) 下一个
    还有一个星期父母就要回国了.
      这段时间,周围的邻居隔三差五地邀请我们去家里吃饭,一方面为父母送行,另外,包括我们,共有三家再过一个月就都要搬走了.芸的丈夫在国内找到了很好的位置,准备回国了,敏的丈夫也在另外一个州找到了职位.大家聚在一起,说笑间谈到各自的经历,无不感慨.
      老爸是一个健谈的人,思维敏捷也不输这些年轻人,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个可爱幽默的老头,大伟更是对老爸充满了敬重,时常带小米到家来和老爸攀谈一番.蕾还为老爸和老妈准备了礼物,一个精致的真皮钱包和一顶漂亮的帽子.
     妈妈年轻时就喜欢照相,这次给她买了数码相机和松下的"DVD摄相机",老妈没事就拿它给"洋洋"和"大白菜"照上一通,说回去想我们了就拿出来看看.送给家人的礼物很快就买好了,只是老爸这比较难办,想给他买的,他全看不上,
     "看看,都是中国制造的,我回去想买什么都很方便,比这还便宜.我什么也不需要,和你妈商量好了,来时换的美元都给你们留下,我们只留三四百美元做飞机上急用."
     最后给父母买了些GNC保健品,他们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要走了,爸妈把自己用过的床单被褥都清洗整叠干净.我帮父母打点着行李,突然看见了老妈学习英语的笔记本,上边写着一些日常用语和中文,
      "TWENTY,臀提; GO TO SHOPPING,狗吐烧炳,SENIOR HIGH,西鸟汗",老妈的笔记把我笑坏了,知道了我笑的原因,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大笑起来,笑着笑着,我的眼泪出来了,实在舍不得他们.
       
       我和木头洋洋及"大白菜"一起去机场送别父母.两个多月的"大白菜"是第一次出远门,原来担心他会在车里哭闹,他一路上却一直在车上晕晕乎乎地睡大觉,胖嘟嘟的小脸象个将军一样神气.妈妈忍不住又给沉睡的"大白菜"照了几张相片,我故作轻松地和父母说笑着,3个小时的路感觉一会儿就到了.
     已经中午了.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来到2楼的候机大厅准备吃饭,这全是快餐,我和木头买了些麦当劳套餐.离分别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都有些沉默.妈妈拿出摄相机问它一些使用功能,我在摄像机的回放中看到父母和我们在一起的一幕一幕,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地掉下来,我不愿意他们看见我难过的样子,赶紧抓起一个汗堡,老爸看我眼里含着泪使劲下咽的样子,一下子站起来说,
     "我去个卫生间."刚才到机场爸妈刚去了卫生间,这次我知道他是去掉眼泪去了,半天没有出来,我的情绪也失控了,在座位上哭了个稀里哗啦,妈妈安慰我,"我和你爸的签证都是一年,明年买个票就来了."
     老爸出来了,看见我的样子,又说一句,"我到楼下登机口转一圈.",爸爸还是不能平静自己,也不愿让别人看见.
     过了十几分钟,老爸上来了,从口袋里掏出钱,拿出一百美元,剩下的都塞到我手里,
      "我留一百美元,剩下的你们都拿着."我坚决不要,老爸此前已经把所剩的大部分都硬给了木头.
     老爸不高兴了,"给你就拿着."自己拿起杯饮料到了另外一个桌上,我跟了过去.
      "爸,明年你和我妈再来,不来我就回去看你们去."
      老爸有些哽咽地"嗯"了一声,我和老爸又是一阵浠嘘.
     
      要进登机口了,我目送着爸爸妈妈的背影,眼泪早已模糊了双眼,爸爸妈妈要走远了,回身向我们挥了挥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