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26)

(2007-05-09 10:53:17) 下一个
      送走了父母,我的心里满是失落,原来热热闹闹的家一下冷清了许多.屋里好象到处都有父母的痕迹,看到他们用过的东西就想掉眼泪,经过我和父母这形影不离的三个月,我又变回了那个内心对他们无比依赖的孩子.这日,蕾和小米到家里来,说到了父母,蕾听到老爸自己只带100美元和我们洒泪而别时,蕾哭得和泪人一样,搞得我和蕾两人对着一阵煽情.

    半个多月过去了,芸和敏两家都相继搬走了,离我们搬家的日子也近了.我在看护"大白菜"之余也在打点着行李.木头突然提出这个周末带我们去华盛顿,他想让洋洋去那的博物馆去看看.我怨恨着木头的私心,父母在时怎么不张罗着去呢,可为了儿子还是决定去了.
     木头请了半天假,周五的下午我们才出发,开车到那要6个小时,到那已经晚上11点多了.
     第二天6点多,洋洋就兴奋地起床了,两个多月的"大白菜"也极其配合.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步行30分钟就来到了中心街区.华盛顿给我的印象与高楼林立的纽约完全不同,首先是视野上的开阔,这没有高楼,大多只有4/5层,很多建筑是罗马复古或欧式风格,感觉气势宏伟又不失浪漫.漫步在中心街区,会感觉它象一个公园,满目景色尽收眼底,近处是如茵的草地和婆娑的大树,华盛顿纪念碑旁的草坪上,一群年轻人正在踢球,另一边的自由广场上,一些人在举着反战标语牌示威游行.让我见识了一下美国的自由.
     突然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在站在两张一人高的照片旁招揽生意,走进一看,原来是布什和克林顿笑容可掬地站在那,只要你愿意,花几美元,你就可以搂着他们亲切合影,引得不少行人哈哈大笑.
    最让我乐的还是那些练摊的中国大婶大妈们,在改造过的房车上摆放着热狗汉堡之类的快餐,最多的还是从国内批发市场贩来的汗衫T恤,通常是三三两两排零散在路旁,也是一独特的风景,离白宫不远,又看见两辆,我不禁赞叹到,咱中国老百姓就是有经济头脑,摊都练到布什家门口了.
    迎面有走过来7/8个人,一看就知道是国内的考察团,几个人悠闲地迈着方步,倒背着手走了过来,看来大小都是领导.看见我和木头,微微点头.
     华盛顿有很多博物馆都很棒,而且都是免费.因为时间精力有限,选择了几个洋洋感兴趣地观看一番.
     华盛顿的优美整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木头也有些流连忘返,我感叹着,没能让父母来此一游,真是太遗憾,盼望着明年他们能够再来,到时候,华盛顿,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