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22)

(2007-04-20 16:34:43) 下一个
    天亮了,我看着婴儿床上的儿子和旁边的木头,两个都在酣睡着.
      阿力萨来和我再见了,换班护士是年轻的詹纳,黑眼睛黑头发,是个巴西姑娘,13岁时来到了美国.在这做护士已经几年了.她告诉我如果今天一切正常,我就不用输液了,可以吃流食和稍微活动一下了.
      第二天就可以活动了?
      记得在国内剖腹产3天之内要卧床休息,第一次下床是第三天的早晨,当时恰巧木头不在,护士长很厉害,在走廊里的一声断喝:"洗澡了,都把孩子抱起来-----!",吓得我连滚带爬就坐起来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我和木头开玩笑,"老美就是壮,拿生孩子不当回事."
      导尿管拔掉后就要自己去厕所了,我在木头和詹纳的搀扶下站起来了,似乎全身都用不上力气,一步一停地挪到了卫生间,门关上了,我突然感觉天旋地转,赶紧大呼木头,詹纳和木头一起进来了,我被扶起的同时,一团大血块哗地掉到了地上,詹纳跪在地上一点点地擦拭着,我连声说着对不起,詹纳说,这是她的工作,她应该做的,又让我感动一回.
      从卫生间出来,看见爸妈正坐在那,不知他们什么时候来的,我痛苦万状的情景正好让他们撞见,这回我再也装不出轻松的样子,再看老爸,样子比我还难受,妈妈轻声抱怨着,
      "怎么这么早就下地了,昨天才开刀."
       "美国人没有坐月子的概念,3天就出院了."
       早餐送来了,送餐的是个美国老太太,端着一个大大的盘子,上面放着几小盒果汁和一杯蔬菜汤,还有一杯冰水.老太太胖胖的,长着一个可爱的笑脸,很象一个漫画人物,看见爸爸妈妈很友好地从兜里掏出两张免费餐圈老太太不只送餐还给人送来快乐.
       美国医院的服务充满了人性化,虽然胳膊上艾米抽血时留下了一道道青紫的淤血,但住院3天还是让我感到了春风般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