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6)

(2007-04-03 13:24:34) 下一个
      这个周末,木头要到纽约去接来美探亲的父母.
      终于赶在他们来之间把车买了,可木头的开车技术实在让人放心不下,只好麻烦同事J跟着跑一趟了.
      下午3点了,爸爸妈妈应该已经到了肯尼迪机场,家里的手机木头带着,我决定到蕾家去打个电话.电话始终没有接通.自从木头开车出了事故,我的神经好象变得有些脆弱,看我有些着急,大伟安慰我,"应该没问题".
      刚进家门,蕾就抱着"小米"赶过来了,
      "大伟怕你着急,叫我把手机给你拿过来了."
      蕾大伟"小米",现在我和他们的感情象亲人一样.

       刚刚和父母分别半年,还记得临来时父亲在饭桌上哽咽流泪的情景,因为他不知道这一分别会是几年,没想到这次怀孕促成了和父母的早日相见,还真要感谢这个即将出世的小家伙.想到再过几个小时,就要见到日夜思念的父母了,我真有点迫不及待.
       听到外边有停车声,我连忙打开门,看见父母已经下车了,正忙着往车下卸行李,看着他们熟悉的身影,心情有些激动,真想跑上去给他们一个拥抱.我平静一下自己,走到他们面前,
      "爸爸妈妈,"
      听到我的叫声,父母转过身,首先不由自主地看看我隆起的大肚子,爸爸还象在国内一样, 
       "快进屋,天黑了别冻着,回家再说."
       我一看老爸新加工的白牙,不禁笑了,"爸,你的牙很好,适应吗?"
       "效果很好,今天来时一切也都顺利."
       我拉着妈妈的手,在父亲后面走着,突然发现半年不见,老爸的白头发添了不少,也许只是一种感觉.
       "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以后每天我都陪你多走走."妈妈轻声说.
       我的眼泪已经出来了,在温暖的亲情面前,人反而变得更脆弱.
       进了屋,妈妈盘点着带来的东西,从小孩衣服棉花到荞麦皮枕头,从洋洋爱吃的零食到产后的补品,四个大包不能超重,妈妈告诉我临来买的东西好多没带来,这些是最需要的,我心想着,最需要的就是见到你们.
      老爸环视屋子,我们租得是两层的TOWNHOUSE,只有一些必备的家具,房间里显得空荡荡的,
      "我和你妈来时换了些钱,资助你们买些家具."
      "爸爸,这的博士后家里都买的旧家具,因为工作不稳定,走的时候就都扔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这次我和你妈来,一方面是伺候月子,另一方面是了解你们的生活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
       天晚了.老爸总是习惯睡觉前把门检查一遍,在国内不仅每家装上一道厚重的防盗门,小区里的防盗网更是装到了四楼.到这发现房子不仅没有防盗门,四处的窗户也没防护网,老爸总结,这说明这里治安不错.不过他还是将两把椅子档在了门后.我知道,这样老爸睡得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