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9)

(2007-04-11 12:03:31) 下一个
       预产期到了,.听说美国鼓励自然生产,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同时也盼着这个在身体里呆了九个多月的小家伙快点出来.负责为我检查的是一名FORD的美国黑人男医生.已经50多岁了,人很和气但话不多,每次见面都会主动亲切握手,上次检查时送他一个挂着京剧脸谱的中国结,他一高兴送我一个拥抱,和他也算熟识了.
      检查完毕,FORD把木头叫到了办公室,告诉他,我需要剖腹产,可以自己预约时间手术.
      木头进来了,表情很严肃,
      "FORD 说你要剖腹产,他说下周一可以."
      我颇感意外,"为什么不让我自己试试?"已经做过一次剖腹,我再也不愿肚子上挨一刀.常听周围的朋友说她们在这生产时,只有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手术,我还没有任何反应,身体又那么好,怎么着也得自己试一下吧,我满心狐疑,心态也变得不好,
      "他这么主动给我做剖腹干嘛?",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美国电影,是揭露医院黑暗面的,好象是一个女主角发现医院故意置病人昏迷然后做一些阴谋活动,
      "是不是看我身体好,想多摘点零件下来?"
      木头也没个主意,"别胡说八道了,他哪敢呀?"
      我坚持着,木头只好告诉FORD,我想再等一个星期,如果还没动静,再做手术.
      回到家,父母正在焦急中等待着,把情况说给他们,妈妈马上支持我,"
      "自己生恢复的快,再等等吧,你姐姐在我肚里多呆了一个月呢."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家伙在我肚里踢踢打打,就是不肯出来,看来这一刀是躲不过去了.手术前一天,我和木头去医院办理住院手续.美国的医院分工特别明确,很多细节的设计都充满人性化.首先是手术前的签字画押,然后是一名年长的护士柔声细语地告诉一些注意事项,换了另外一位测血压抽血,再进来一位是麻醉师,要我告诉她体重,她要准备明天的麻药剂量.在国内第一次生产,从住院到手术完毕不到两个小时,还没感到害怕就结束了,记得木头那次哭了个稀里哗啦,我倒坚强得象个战士.这回不行了,护士一出去,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那位年长的护士再进来,看我眼里还泛着泪花,很是奇怪,"ARE YOU OK,DO YOU WANT SOME WATER?"
        手术定在第二天上午11点钟.因为要手术,提前12小时就不能吃饭了,看着父母也很担心,我打趣道,"爸妈,别着急,没准我今天晚上自己生了."这一晚上在半梦半醒中度过.
        早上醒来,想着今天就要和盼望中的"小二'见面了,我的情绪稳定下来,洋洋要去上学了,也许好几天见不到他,洋洋象往常一样说声再见就走了,我心里酸酸的,又感觉自己实在是有些脆弱.爸妈早就把我住院要带的东西打点好了,老爸还自己到沃儿玛给我新买了双粉红色的棉拖.要去医院了爸妈把我和木头送出了门外,应该让他们看见我轻松的样子,我微笑着向他们挥了挥手.老爸补充一句,"家里的事放心."
       从车里向后张望,爸妈还站在门口,我默默地说着,爸爸妈妈,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