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8)

(2007-04-09 17:19:12) 下一个
      清晨,听到老爸在外边和别人说话,间或还传来爽朗的笑声,妈妈很是奇怪,
     "你爸爸不会英语,和谁聊呢?"
     "可能是蕾",来了大半个月,父母和周围的中国邻居都已熟悉,蕾和"小米"更是家里的常客.
      我从窗户里向外看了一眼.看见老爸站在草地上和旁边的黑人邻居正聊得热闹,不知老爸说了句什么,逗得黑人夫妇又是鼓掌又是大笑.
      "我爸真厉害,和旁边的黑人邻居聊上了",我告诉妈妈.来了多半年,周围的邻居种族和文化各不相同,彼此很少交流.那个黑人男子长得十分健硕,闲时喜欢靠在门旁晒太阳,开车的时候喜欢放上节奏强烈的摇滚音乐,大概开到了最大分贝,总是感觉汽车和着音乐一起摇晃着.但他还是个很有礼貌的人,见面总是主动问好,看得出,他是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有时会听到黑人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女儿在草地上手舞足蹈地唱歌,真得很动听.
      老爸进来了,脸上还带着笑.我故意问"爸,和蕾聊天呢?"
       "不是,和旁边的小黑."
      原来老爸这两天现学了几句英语,早晨遇到了"小黑",主动说了句"Morning",小黑夫妇高兴地教起了老爸英语,说起"YOU" 和"ME",老爸指指小黑夫妇,"YOU",指指自己'ME",然后两手一握,表示是好朋友,"小黑"夫妇连说"YES",老爸再抒情地唱了一小嗓"哦----"然后夸赞"小黑"一家歌唱得好,
       "YOU",老爸指指自己的胸口,夸赞他们在用心歌唱"GOOD,VERY GOOD",黑人夫妇听了哈哈大笑.
       下午,散步回来从"小黑"门前经过,"小黑"老婆主动打声招呼,又加了一句,
        "We love your father."
         "Thank you ."老爸真让我自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