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2)

(2007-03-22 15:14:59) 下一个

      春天来了.那些冬日里落寞的枯树枝挂满了新绿,立刻变得摇曳生姿,如茵的绿草间点缀着优雅又艳丽的郁金香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把小镇装扮得春意盎然.想着自己身体里的小生命也在一天天地健康成长,我的心中也充满了暖意.最高兴的,还是爸爸妈妈决定到美国来探亲,手续很顺利,再过两个月就可以见到他们了.

      木头上班的地方离家不远,开车只用10分钟,最近中午天天回来,到点做完饭我就巴望着门口直到看到木头,每到这时我都为自己惶惶的心情深感不安,.但木头开车时的紧张样子总是让我的心情无法从容.
   最近一段时间,木头回家来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仔细打问才知道他和老板的合作很不愉快,老板似乎有点刚愎自用,而木头又是一个不善于沟通的人,痛苦中的木头甚至有了打道回府的念头
    ".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木头,你要坚强些.,"我劝慰木头,"大不了就回国,你说去哪就去哪."
    "H对人很不尊重,说话很难接受.'
    "对所有人还是对你?"
    "对所有人,对中国人更不客气.在他这的博士后没有干满一年的."
    "他自己不是中国人吗?"
    "所以他了解中国人的弱点,在这没有稳定的身份."木头摇了摇头,"我在这是浪费时间.我告诉他我自己找地方."
    木头真是个书呆子,"木头,你要找到地方再说,而不是先说,",我有点急了.
    "他说我先不用忙着找地方,"木头一脸地凝重,"忍着干满一年."
    目前这种状况,没有更好的办法,我拍拍木头,知道他不容易.
    
     下午6点多了,木头还没有回来,我叫儿子去把洗衣房的衣服拿回来,自己正忙着做饭.
      20分钟了,还不见儿子回来,我有点放心不下,来到洗衣房,看到儿子正和邻居Z聊天,Z是陕西人,身量不高,很健谈,说起话来旁人是插不进话来的,从我肚里的孩子问到老公的工作,从儿子的学习说到父母探亲,我一一做答,又是20分钟过去了,突然想起了家里的高压锅,好险,高压阀没盖,水早就干了,一锅米饭烧成了糊的,房间里乌烟瘴气.
      这时候,木头来电话了,"我有点事,晚点回去."
      放下电话,赶紧把窗户打开,美国人注意环保,这的房子油烟机都没有出口,若是一会儿烟雾报警器响了可麻烦了......
     晚上8点了,听到了敲门声,大概是木头,开门一看,外边除了木头,蕾和伟一家及好友芸的丈夫也跟在身后.
     大家一起进了屋.我感到一阵不安,预感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