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0)

(2007-03-14 12:32:58) 下一个
     这天,我们的英文教师理查没来,带课的老师告诉我们,理查90多岁的老母亲去世了,他要3天后才来.
     理查要上班了,我的邻居同学芸告诉我,她要穿一件肃静点的衣服去上课,我也换了件灰色的毛衣.没想到理查自己却穿了件大红毛衣,真够搞笑的.这也许就是文化差异.美国人失去亲人时大多不会表现得哭天抢地,不一定是因为他们冷漠,或许是因为怀念的表达方式不同
     当天的课还和往常一样,生动而活跃,上理查的课你绝对不会觉得乏味,他总是充分调动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有的时候他让你扮演一个角色,有的时候又会出其不意地变出一个道具,整个课堂都充满着热烈的气氛,我想向理查表示慰问的念头就此打消.

    课堂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年龄英语水平各异,表现风格也迥然不同,玻多利哥的罗拉和玛琳热情粗放,俄罗斯的伊万和乌克兰的安德烈不苟言笑,相对拘谨,韩国人库爱安静淡漠,法国的爱利丝自然幽默,最可爱的是两个俄罗斯老太太美莲和索菲亚,高兴了就在课堂上打着嘟嚕说起了俄语,每到这时,理查总是停下来,看看俩个正说得热闹的老太太,再瞪着眼看看大家,一脸茫然的样子更是可爱,随后就是罗拉和玛琳的笑声,豪放得能把屋子都掀翻了.
    
      两个月后,我到了韩国老师尤若的班.一次在课堂上提到了理查,她告诉我们,理查已经60岁了,大家很是吃惊,因为难以想象脑后扎着一个马尾辩每天骑一个多小时自行车上下班的理查,无论是外表还是心态都不象是一个60岁的人.
     快乐使人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