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4)

(2007-02-13 08:23:44) 下一个
                                                                     思念

    春节将至.

    远离家乡,但依然能感受到来自远方的欢乐气息.静夜沉思清晨远望,环绕的全是自己和
亲人共历的生活和环境.前天收到了一封家书,看到妈妈抬头的四个字"红红我儿",泪水立刻
涌了出来生活中的妈妈有时是不善表达的,信中写满了从小到大对我的回忆,我知道这是我
走后她心情的真实写照,妈妈第一次向我诉说了自己的心情,她说生活中是别人羡慕的对象,
可3个孩子是她永远的牵挂,其中一句话"我这一生很坎坷,但愿它不要在我的孩子们身上重
演'让我倍加伤感.妈妈一直坚持在老年大学学习,她说一旦放下学习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孤
独感.很愧疚对妈妈这么不了解,严肃的外表下有着深刻细腻的感情.善感的父亲没有写一个
字,给我寄来了一箱子书,从唐诗宋词到希腊神话,从医药常识到英语教材,还有儿子的课本,
真是一应俱全,我想忙完这些之后,他老人家就会躺在床上洒一掬思儿的泪水,但不会把它写
在纸上.

   姐姐因为前段时间有些小挫折,得了甲状腺结节,是长期紧张的精神和气血不畅凝聚而成,
信中她说"虽感突然,但想到自己风风火火不平静的生活经历不觉意外.我觉得我本质上是个
军人,不负重伤不下战场,你和弟弟的至善至真是我精神上最大的财富和慰籍,生生不息传承
后世的就是我们家这种不因生活磨难和境遇改变的内聚力.'很欣慰,姐姐还是那个让我自豪
永远象火一样热情的强人.

     来到美国,感受到西方的价值观和文化里有许多符合人性真城的东西,人们更多的是关注
自己而不是别人如何看待你,也许功利的虚荣的东西只有在落后的人群里才会大行其道,真正
高贵的心灵是内省的真正的成功也只是对自身的不断超越,是终身的成长,不是别的.

     亲人在哪里,哪里就是世界的中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