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3)

(2007-02-12 09:05:00) 下一个

       昨天上课,我收到了一份情人节礼物,一个乌克兰老太太送给我一盒包装精美的心形巧克力,原来情人节在西方已不只是异性之间表达爱意。邻居告诉我,在美国学校的孩子过情人节已成惯例,孩子们会送自己喜欢的同学一份礼物,通常是一个贺卡,或者一块巧克力或糖果。因为事先不知道,儿子的礼物只好等到下一个节日了(每逢节日孩子们都会带礼物与大家分享)。放学了,远远看见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从校车上下来,手里都拿着一个小袋子,里面装满了花花绿绿的礼物,儿子告诉我老师还给每个同学发了一盒糖果,上面写着:For someone very special,很希望儿子在这样一个甜蜜、充满情趣的环境里能成长得更健康。
     来到美国一段时间,发现在这孩子和残疾人都受到充分的尊重和爱护,记得新年时参加了学校的一个音乐会,因为全是吹奏和打击乐,旋律很不突出,有时还会发出几声噪音,但家长仍起立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很多公共场所的设计都充满了人性化,每个停车的地方都有很多专为残疾人设的车位;如果坐bus,司机会亲自把坐轮椅的乘客推上来,一切都很自然.

      打开电视,经常会看到政府官员在电视里夸夸其谈,与其说他们是政客,不如说他们是演员。曾在电视里看到布什的一次讲话,以前对他的印象不太好,觉得他是个思维混乱的家伙,那次作的是一个关于伊拉克、税收和石油等敏感问题的报告,支持他的人不时起立鼓掌和欢呼,反对党则适时得保持沉默或礼貌性地鼓几下,那场面真是幽默,每到这时布什都向双方投去一个微笑,自信、自大、自嘲,意味深长,看多了国内领导人主席台上的面无表情和正襟危坐,会觉得他的诡秘中透着几分可爱。

      来到美国半年了,内心却总有一份不安定,感觉在这的中国人都象没有根的浮萍,要想有所实现,就要象杂草一样顽强。在N.Y.S博物馆里看到了很多老照片--各个国家、民族的移民,看着那些带着各种梦想来奋斗的普通人,心中有几分怅然。在永恒的时间面前,人是何其渺小,“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可人却不能失去激情、放弃梦想,否则只能让现实更加悲凉。也正因如此,人们总是对爱情、温情充满了渴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