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木头的美国生活(1)

(2007-02-08 09:42:21) 下一个
                                                             
                                                                                   初到美国
   到美国生活曾经是我的一个梦想,有一天它实现了,要感谢我的丈夫:"木头".
   刚来的几天,也许是时差的原因,白天有些困,晚上却辗转反侧,几乎每晚都会梦见和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我实在是太想他们了,周围的景色很美,我却完全失去了感觉,没想到自己这么恋家.
    来美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和妈妈全睡在我家里,这是结婚后唯一的一次.国庆的几天爸爸一直在为我们采买东西而忙,他悄悄对妈妈说每拿起一件东西就要落一次泪,走的时候就不去机场送我们了,怕受不了,在我们家睡上一晚就此告别,要说的话他都写在一个本上.妈妈却坚持要到机场送我们,她是个坚强的人,我很少见她落泪.
    送行真是隆重,一共去了3辆车,姐姐凡事都喜欢轰轰烈烈,姐姐的儿子也向学校请了假,姐夫是个感情外露.又些神经质的人,在路上开车时放声大哭起来,对姐姐说"我舍不得红红走'',全车的人都在那唏嘘不已.我告诉他们我给他们留了一封信,信上有对每个人要说的话,到机场一点钟就和家人告别了.可飞机晚点3小时,太好了!我走出机场看见妈妈正做在飞机场外边的台阶上仰望天上的飞机,她说4点钟就是我们那趟,她要一直等着看它起飞,我一阵心酸,可不能让她看出来.
    和家人告别来到了侯机室,我犹豫着是否和同学"司机"见一面,"司机'是个飞行员,"木头"叫他司机.我知道他掂记着.可木头的一句"你想他了/'立刻让我打消了念头,这种时候不能发生不愉快.飞机要起飞了,我还是决定和司机在电话里告别一下,他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已来不及解释.飞机起飞了.我开始泪流满面,那些曾经困绕我的人或事,有些就象窗外过往的云烟,属于过去了,有些会珍藏在心里,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可我已别无选择.儿子很兴奋,第一次做飞机,感觉象坐过山车一样
    我们来到了NY的一个SMALL CITY,优美安静,车很多,街上行人很少,因为是晚上,有些梦的感觉,我想儿子也有同感,叫我打他一下,看疼不疼!几天后我开始熟悉周围环境,小区的后面是一个公园,第一次到那.发现它就是一幅太美的图画,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高大茂密的枫树,枫叶颜色层叠,红绿黄...地上的草坪随着地势起伏,还有小松鼠在树间跳来跳去,我想最出色的画匠也勾勒不出它的美丽,儿子在草地上肆意地奔跑着,在这样优美单纯的环境里生活,人的心灵也会得到净化,周围没有人,我张开双臂,迎着风大声喊了一声"爸爸妈妈,我喜欢这,''这是我到美国后第一次感到满心欢喜.
    到美国后的困难比我想象得要小,因为有人帮忙,一切都还算顺利,最大的问题是语言,木头在这重复最多的就是WHAT 和PARDON,我更是10句里有8句不懂.有一次坐BUS,车上人比平时多,美国人喜欢交谈.语速也比较快,看着他们在叽里咶噜的说着,让我想起了水浒传里常说的一句话"都是什么鸟话',不仅哑然失笑,儿子纠缠着问我,只好告诉他我听他们说话象鸟语,听不懂就微笑,微笑是最好的语言.
    这的风景很美,可却是别人的,我不愿只做一个看风景的人.人不论在哪,不论生活环境的优劣,最重要的是心的快乐,而这取决于你对外部环境的认同,更重要的是对自身的认同.要想象这美丽的枫树一样,就要象它一样学会融入渗透和吸收,要学会想它们一样坚定坚韧和坚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