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访华盛顿(之二)2023DC行的视觉记忆

(2023-12-17 22:18:00) 下一个

*此篇上接:重访华盛顿(之一):肯尼迪中心与乔治城传奇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今年11中旬,我先生前往华盛顿特区参加学术界会议,赋闲的我与他同行。历经疫情三年的阻隔,很是惦念居住在那边的几家老朋友,其中有我的两位北京发小兼闺蜜,我们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延续了几十年之久,相互的感情已不逊于亲生姊妹。此次借机能前去探望一下她们,我甚为期待。

对于华盛顿特区的几处著名景点:白宫、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二战纪念碑及多个免费的博物馆等我们早已一一驻足拜访。过去的许多年间,曾带着孩子来度假赏樱花、曾陪伴从国内来访的父母大人游览、以及应邀参加好友孩子们的婚礼,我们夫妇因公因私多次来过此地。华盛顿贵为美国首都,聚集了众多美国联邦政府的职能机构,世界各国的领事馆,还有许多洋洋大观的著名博物馆,是一座大气凛然,建筑风格端庄宏伟的城市。踱步在DC中心区域许多宽广的街道上,一种庄重起敬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

这一回,先生的大部分时间要参会,我也不用再以游客的心态四处去揽胜打卡,日程安排比较松弛随意。在之前我先生写的那篇《重访华盛顿:肯尼迪中心与乔治城传奇》博文中,我们已经分享了不少照片和此行内容的文字记录。岁末家里家外琐事连连,很难静下心来,这个续篇我就偷懒不仔细码字抒情了。近日,我抽空整理了手机里这次随拍的另一些照片,特存放于此便于日后回顾,也欢迎经常来访我博客的朋友们分享浏览。

我们居住的酒店一瞥:

大堂

自助早餐

顶楼的健身房

 

我随走随拍的华盛顿特区街景:

 

某日路遇自发和平游行的民众:

 

路边一座古色古香的小教堂,曾陡然间抓住了我的目光。

路旁的雕塑群像。

一处名人旧宅改建的特色旅馆。

我很喜欢漫无目标、悠哉游哉地在不同的城市里行走,仿佛在给悠久的历史切脉,你可以从一栋栋老建筑感受到生命的脉动和传承,可以想象在柔光中飘荡的窗帘后面曾发生过几代人生生不灭的缠绵爱恋或复杂纠葛......

 

重访美国国家画廊:

德加笔下的芭蕾舞演员

安格尔的大作

梵高的画作,我家墙上挂了一幅此画的复制品。

 

以下是一个我俩曾去就餐过的特色中餐厅名为“虎叉”,号称店里提供的是粤菜,但明显感觉是中餐西化了的风格。餐馆隐藏在街角不起眼的小巷里,室内装潢颇具艺术氛围。侍者都是西人,开放式厨房内的几位年轻厨师都是亚裔面孔。此餐厅是我随意搜到的,当晚生意很是兴隆,我们等了许久才落座,而且坐上的是酒吧的位子,被告知要等桌子还要更久。

调酒师十分忙碌

我点的叉烧肉套餐。

我先生点的干炒牛河。味道蛮不错的。

 

DC唐人街上的一家日式面馆味道也挺好:

 

在上一篇里提及的我的发小Ashley和她的先生Gang,不仅请我们欣赏音乐会,还邀请我们去他们在马里兰的宅邸做客,请我们吃了一顿很地道的川菜,留宿了一晚。这对医学专业的理科高材生,竟然人过中年后都爱上了声乐,双双很认真地拜师学习美声和流行唱法,会唱很多不同风格的歌曲,而且唱得相当不错,让我惊叹不已。

我们在好友家品茗茶吃点心。

据说此茶叶价格不菲,我赶紧留个影儿~

在好友家卡拉OK,两对夫妻兴高采烈直唱到夜半时分......

 

晒晒朋友带我们去的马里兰的这家川菜,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正宗:

牛肉豆腐羹

口水鸡

铁板牛柳

麻辣沸腾鱼

川香茄子

干煸四季豆

香酥猪蹄膀(这种做法的猪蹄我第一次尝试,外酥里嫩口感好极啦!)

再次感谢好朋友的热情款待,人生长途中有你们陪伴真是太幸运了!

 

这次我在DC还有幸约见了一位文学城的网友“广州MM”,多年来她在论坛里传递了许多的友好与善良,她坦诚和直爽的性格令我好感倍增。得知网友gzlady工作的地点就在DC城里,我在悄悄话里与她联络,有一天她中午抽空请我在唐人街聚餐。合影是餐馆的服务员帮我俩拍的:

 

我还有一位北京发小燕子也居住在马里兰地区,趁着我先生忙他的公干,我去了燕子家登门拜访。燕子的先生是知名油画家,目前回北京了。她的宝贝儿子帮我俩拍了许多张合影:

 

晒晒燕子请我吃的中西美食——

西餐:

 

中餐:

 

马里兰某闹市区的夜景,节日季的彩灯姹紫嫣红:

我俩在这家餐厅吃的晚餐。

谢谢亲爱的燕子,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吉祥安康,每天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谢谢来访,为你和家人送上辞旧迎新的祝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问好,圣诞快乐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玩DC的好季节,不太冷,且没有樱花季的人声鼎沸,恭喜饱了口福,也会了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冒泡赞白鹤大帖好文,美片片,DC我们也有好几年没去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欣赏,香香MM节日季快乐!你现在台湾么?那边气候温暖也有许多美食啊,美国的中餐馆毕竟少,你那里各种好吃的更加近水楼台。我也祝愿你和家人平安康健,幸福美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有去首都华盛顿特区了,白鹤拍的片片都美漂亮,白鹤随时都那么优雅美丽。美食馋人~提早祝白鹤圣诞节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嗯,不过经常走动还是离得有点远,我们说好了有机会也可以相约一起出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你这么多熟人在这里,应当经常走动。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就是西湖牛肉羹,我一下子忘掉名称了 :)
这趟出门我主要是想看望发小,见到她们都生活得很幸福,我就心满意足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谢谢贴心的小飞龙,为你送上节日的祝福!到我这个年龄段健康快乐平和是最重要的,多跟了解深入互相欣赏的好朋友在一起特别舒心愉快~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斟茶,祝你和家人有一个温暖美好安详快乐的圣诞节!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给双子问好,祝你节日快乐!谢谢建议,呵呵。我女友家楼上的休闲区域铺了很舒适的厚地毯,就我俩人在上面坐着聊天就没穿拖鞋。我可不敢去白宫瞎闹腾,万一上了FBI的黑名单就惨了~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美!人美图美餐餐精美,快乐是能传染的。祝白鹤姐姐圣诞新年快乐健康,美滋滋,爱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白鹤这趟收获不小。
牛肉豆腐羹,我们这里中餐馆叫西湖牛肉羹。
酒店很豪华!美女们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鹤姐的朋友遍天下,真好。如果朋友家备有拖鞋就更好:)散步到白宫可以试试举个牌子写“文学城xxx”,那样DC之旅才完整了:))我一直想这样做来的,但是找不到纸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