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记:为一个欢悦的周六留影

(2023-09-21 18:10:00) 下一个

刚才过去的星期六午后,我们几家交往了近20年的好朋友应Joyce和她先生的热情邀约,前往他们位于芝加哥西郊宽敞美丽的宅邸欢聚。

我们几家的儿女如今都已经长大独立,我们这些为人父母的好友都进入了松弛自在的空巢期。

初秋微凉的雨后空气润泽舒适。我们在主人家品味了他们去欧洲旅游时从巴黎带回来的红茶,茶水里还浸泡了自家花园里采摘的玫瑰花瓣,沁香扑鼻。女主人还自己做了多样搭配的西班牙式小吃Tapas,有火腿、熏三文鱼、奶酪等,色香味俱全,让人爱不释手。女士们饮茶,男士们喝啤酒和鸡尾酒,宾主一起谈笑风生。

好幸运,当天主人家有一朵昙花含苞欲放,主人说我们今晚很有可能欣赏到她绽放的娇艳姿态。我家的一盆朋友送的昙花许多年猛长枝叶就是不见花开,今日能看到美丽的昙花开放让我太期待太兴奋了!朋友说,昙花不能总闷在室内,要让她去室外经风雨见世面,花朵们才有更多机会开出来。原来如此,我家虽然坐北朝南,又有一面几个挑高的长窗,但前后多面窗外都有树荫遮蔽,晒进来的阳光不够充足。以后,我也打算把我家的昙花搬出去院子里多吸收些阳光雨露,希望她们也能为我们盛放。

 

我们在友人家中的合影(朋友手机拍的):

太座们。

男士们。

 

晚餐前,趁不冷不热的好天气,主人夫妇建议我们先去他们小镇主街道近旁的一处Riverwalk景区散步,我们欣然同意。

河畔微风徐徐,河水清澈碧绿,我们一行人走在砖砌的小路上,感觉十分神清气爽。

(以上3张为网络选图)

 

当天我先生随身携带了相机,我们开车驶往友人家的路上曾遭遇了一阵瓢泼大雨,原以为相机派不上用场了。赶得早不如赶得巧,时近傍晚云开雾散,老天爷很是给我们帮忙。于是,先生为我们边走边拍了一些人物照,女友们在一起都玩得特别开心。

我选几张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温文尔雅的美丽女主人Joyce。

活泼俏皮的kelly。

女友Sherry跟我们说,她今后打算becoming a tough lady,准备做一件年轻时都没敢做的事——要在手臂上tattoo一只小豹子!

逍遥白鹤是也。看客们别诧异穿着高跟鞋怎么好走路,我特意拎了个口袋装这双鞋奏是为了拍臭美照临时穿一下的,走路就换上另一双平底鞋了。呵呵。

 

姐俩好。

 

来几张姐仨的:

 

姐四个(这组女友中论年龄我算大姐大):

 

男士们对被镜头忽视颇有微词,于是摄影师又给每对佳侣也各拍了几张合影,呵呵:

主人夫妇。

我俩这张是请朋友帮忙捏的~

 

晚餐由主人夫妇在他们家附近的一个西安风味餐厅设宴款待我们,在美国居然能吃到如此地道的中餐,我们个个都吃得心满意足、唇齿留香、赞不绝口!

餐厅内一瞥。

 

晒晒部分我们享受的美食佳肴:

羊肉串

凉拌羊杂

炒凉皮

辣子鸡丁

羊肉泡馍

肉夹馍

刀削面

干锅菜花

麻辣水煮肥牛

你们看馋了没有?

 

待我们酒足饭饱回到主人家中,昙花真的盛开啦!如此祥和美丽、如此翩跹婀娜!

 

感谢主人夫妇的盛情款待,也感恩生命中能遇到你们这些内心纯净、智慧有趣、善良快乐的好朋友,生活在远离故乡的海外有你们为伴,是我们三生有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美丽的白鹤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白领丽人周末好!是的,很幸运能拥有这些多年来一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不过入乡随俗,我们每次在私宅的聚会也还是都要预约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给水星请安,谢谢来访和留言!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群常来常往随时能敲门而入的朋友,很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那一片绿色草地真养眼,站在上面拍照的女士更养眼。那么多西安美食,好多羊肉都是我的最爱。垂炎欲滴呀。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托你的吉言!周末快乐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你好,谢谢!我当时也很惊艳,听几位女友说她们家里的昙花也都开放过的,有一家的开出许多朵呢,前些日子我去她家看到叶子上挂满了花骨朵。我的那棵总不开花,好羡慕啊~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欣赏和表扬我们,到这个年龄段保持身体健康和好心态是第一位重要哒~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这几位女友都是出得职场进得厨房的能干人儿,问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善评,香香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舒心的笑脸最动人,胜过昙花!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惊艳昙花绽放!美女们气质优雅,帅哥们也是一表人才。谢谢白鹤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秋色,美食都美,但最美的还是白鹤和女伴!点赞:)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生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资深帅哥美女!美食很馋人,昙花开的漂亮!谢谢白鹤美文美图分享!白鹤周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