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分享个有趣的小故事,小鸟们也是有灵性哒

(2023-08-10 07:06:32) 下一个

 

我家房子后面的屋檐下经常有鸟儿(好像多为知更鸟)搭窝在里面生儿育女。本来鸟巢总是搭在左边漏雨水的管子接榫处的,大概几年来,已经有几拨小鸟长大飞走了。今年春天我们在园子里干活时发现,草地上有三只不幸死去了的小鸟,可怜兮兮的小身体已经僵掉,还没有长羽毛。不知是被更大的鸟袭击掉下来、还是它们的父母没有喂养它们......然后,进入夏天,不知是哪种鸟把旧鸟窝的“建材”搬走,在屋檐的另一端搭建了一个新鸟巢,鸟巢开始搭得很潦草,丁哩荡啷垂垂吊吊,看上去“建筑工人”很有些力不从心的样子。不过日复一日新鸟巢还是搭好了,因为位置太高,我们也看不到里面的样子,不久就听到有幼鸟唧唧啾啾的叫声了。我们放鸟食的树干离鸟巢不远,应该很方便大鸟叼去喂小鸟。今晨,我打开临近鸟巢的房间窗户通风,有两只小蜂鸟飞过来啄啄玻璃窗,然后飞走了。众所周知,野生的小鸟向来都是怕人的,这两只居然飞到我面前(隔着玻璃窗)来跟我打招呼,令我十分惊讶!难道是感谢我的“喂养”之恩什么得意......

刚才网友告诉我:“你不知道吗?杜鹃鸟自己不建窝,把自己的鸟蛋下到人家的窝里,然后小杜鹃孵出来就把别的小鸟给推出窝外去,这很可能是杜鹃鸟干的坏事......”,大自然的丛林法则好残酷啊。

刚才我又把早餐煮鸡蛋不吃的蛋黄放到后院挂在树上喂鸟食的小木屋上了,欢迎它们继续来就餐。

 

可惜没拍到小蜂鸟,鸟巢现在是酱紫的:

 

我们喂鸟食的小房子:

为了让小鸟容易站住吃食,我先生还在下面加了个钢丝圈嘻嘻。黄色的是我刚放上去的蛋黄。

 

借几张网上的小蜂鸟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皮卡问好!这几张鸟图不是我们拍的。抓拍动态的鸟是很不容易,需要长时间等候,否则鸟发现有人靠近就会飞走了~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鸟的抓拍水平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