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记:爱花的小鸟

(2023-07-10 09:49:06) 下一个

 

各位都知道蝶恋花,你们见识过小鸟恋花的吗?

我今年春天在后院花坛里栽了一片粉色和白色的小花,网友告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格桑花”,令我十分惊喜——俺打小就听藏族民歌里常常唱到美丽的格桑花,从来不知道她长的啥样,没想到在美国的花店里与她们零距离相遇、居然还懵懵懂懂地栽到我自己家里来了。

最近我发现格桑花除了娇媚好看,她们还具有能吸引一众花痴小鸟大驾光临的本事!

小鸟们不知是飞来花蕊里采蜜还是来捉小虫吃的,它们很警觉,很不容易被拍到。所幸前几天被我用手机隔窗抓拍到两种:先是有一只前所未见不知名的、通体浅绿色羽毛的小鸟(第一张图里,它总钻进花丛里忙活,只露出一个小脑袋,没让我拍到它的全须全影);之后来了几只黄鹂鸟,此飞彼落。黄鹂鸟们没跟我捉迷藏,淡定地停留在花丛里摆出各种姿态,让我拍了个够。可惜手机离远了难以聚焦,图像清晰度欠奉。

有道是:

几只黄鹂啄花间,野兔松鼠丛中窜,

橙黄红绿百般好,一派生机闹夏园。

 

有图为证:

左边只露出小脑袋的绿色羽毛小鸟,看见没?谁知道这是什么鸟?

漂亮的小黄鹂落下来赏花啦~

姿态优美~

它嘴里叼的是小虫还是花蕊呢?俺看不清楚。

东张张西望望,悠闲自在

 

我前两年新种的玫瑰存活率低,但我从旧宅移栽过来的粉色蔷薇生机勃勃花朵堆积如云,煞是好看。于是,我今年又补栽了一棵紫红色的蔷薇:

我从旧宅移栽过来的粉蔷薇,冬隐春来,陪伴我们几十年未败,实可称情深意笃。

粉色蔷薇和格桑花,花花相伴,争芳斗艳。

我今年新栽的红蔷薇,希望她也能长伴我们从今往后的岁岁年年。

好友来做客时送给我的一盆牵牛花。

某日傍晚,浇花老太被坐在露台上喝茶赏花的先生给抓拍到了嘻嘻

 

白鹤祝各位来访的朋友们夏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你好!那只小绿鸟好像比我通常看到的小蜂鸟体积大,而且小蜂鸟会抖动翅膀吃花芯很少钻到花丛里去的,也许是不同种类的小蜂鸟?:)
我看到有人家挂了专门吸引小蜂鸟的糖水瓶子,小蜂鸟会飞来喝糖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欢迎燕京MM来我家花园赏花!我其实身材偏胖,离远了拍照遮丑~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住在郊区的生活比较枯燥,每天跟园子里的花花草草还有小鸟、小松鼠们作伴,可以平添许多乐趣~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很高兴你来此赏花!这个住宅区是90年代初修建的,房子与房子的间距比较大。以后新建的这类小区后院就比较小了。:)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图一里像是蜂鸟,它们来去极快,不容易入镜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美丽花园引来了这么漂亮的鸟儿!浇花的美女身材很美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大气~~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院子大气,鲜花盛开,姹紫嫣红,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