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图记:一次为好友六十庚辰贺寿的狂欢晚宴

(2023-07-27 21:56:42) 下一个

 

话说那次为好友祝贺生辰60的晚宴盛会是在今年3月中旬举办的,转眼已过去数月之久。

当天的寿星索先生是我们在芝加哥业余摄影爱好者友群中相识的。所以生日宴当天的来宾中不乏各路摄影高手,寿宴过后微信群里手机随拍照片如落樱纷至,令人目不暇接。而参加过那次欢聚,欣闻往返中国的十年签证得以恢复生效,我匆匆忙于落实四月里的故乡行程及其它家中琐事,实在腾不出大块的空闲时间来整理和挑选照片发布博客,以至于这组照片拖到如今才上手整理和发出来分享。

索先生气质儒雅,待人谦逊温和,其夫人也是一位开朗温柔的女子。这对伉俪不仅相互情深意浓,对待朋友也是一贯的诚恳热情,多年以来在本地积攒了广泛的好人缘,朋友众多。他们夫妻是少有的理工科专业兼具艺术素养和文艺爱好的人士,无论对本职工作还是业余兴趣,做起来都十分投入,沉潜其中。索先生对于摄影,一直用心钻研勤于实践,不断飞迸出创意的火花,摄影佳作迭出,着实令人钦佩。

近几年,我们身边因为不同兴趣和渊源交往频繁的朋友圈中,陆续有多位跨入了人生60的门槛,仅是60大寿的生日宴我们就参加了许多次。也就是说,环顾左右,和我们年龄相仿的这拨人孩子多已独立,职业生涯功成业就,卸下抚养后代和职场拼搏的重担,大家都已经开始或者准备进入放平心绪、解甲归田、悠哉游哉享受个人兴趣和意愿,真正可以为自己而活的夕阳红阶段了。

时过境迁,我已记不清当天寿星和来宾们都具体说了些怎样的感言,借助网络AI冒充寿星写出了如下这段文字,总结的还算贴切吧:

“六十岁了,我想说,人生真的很短暂。回首过去,我有过悔恨,也有过遗憾。但是,我也有很多值得庆幸的事情。我有一个美好的家庭,苦乐与共的好妻子,拥有了可爱的孩子和孙辈。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有许多忠诚的朋友。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你们在我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感谢你们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六十岁了,我也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我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善良、真诚、有爱心的人。我们要尽可能地帮助别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最后,我想说,六十岁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让我们一起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呵呵,谢谢AI。

 

我还搜到一篇网络推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沛清教授写的《六十感言》,觉得写得挺好。人到60(我指文化人的群体)大抵上心态和前瞻的目标都是大同小异的,省却我咬文嚼字,顺手摘录几段以表我们步入六十后的心迹(再灌一瓢鸡汤):

岁月如梭,时日在指尖缝中悄然流逝,人生旅程也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记得在十年前,在自己五十岁生日的时候,那时心情很激动,觉得自己经过五十年的风雨路程,经历了从无知、迷茫、好奇、渴望、立志、失败到成功的过程后,似乎有许多的感言想和大家分享,所有的爱、恨、憧憬、彷徨、奋斗等等都想说说。而今天在自己六十岁生日的时候,感觉心情愈来愈趋于平静,过去六十年的波波折折,过去六十年的喜怒衰乐,过去六十年的春华秋实,感觉还是留在自己心里更好。人生不能复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信念和辉煌,自己的亲身经历所得的感悟最真实。

六十岁人生一花甲,天干地支一轮回。此时感觉已进入人们常说的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耳顺之年。生活的积累,岁月的沉淀告知自己,为名利做事越来越淡泊,而由兴趣导向成为动力,那种“遇事冷静、荣辱不惊、对人宽厚”的做人信念越来越觉得对自己更为重要,我将会认真总结自己的过去,修正自己的缺点,来迎接自己的后半生。

唐代诗人刘希夷在《代悲白头翁》中所説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生在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感悟,孔子以十年为一周期。如果说少年的梦、青年的诗、壮年的事业、中年的成功决定了人生的品味,那老年的哲理将决定人生的境界。

虽然人生的感悟千千万万,真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当亲身经历过后,你会发现感悟最深的还是小时候常听大人们和老师唠叨的立志和做人,这个常常被人们所忽视的,恰恰是使我们能够在茫茫黑夜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的源泉。

古人曰:立人为先、授业其次。德在修持,学贵探讨。做人是一个长久的事,是一个人一生都需要不断修炼,不断提高,不断进取的过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社会,面对同事,面对朋友,面对家人,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坚持的。道德修养志向是关键,任何的成就都是从立志开始的,志之所向,无往不达,一个人能够树立远大的目标,坚定的志向,固守高尚的德行,心存仁厚、善意,才能够抵御缤纷的物欲诱惑,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自然能够有所成就。

学会不断认识自己、不断修正自己,是人生达到极致的重要途径。勇敢地面对自己,严肃地解剖自己的缺点,认真地审视自己的无知,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加强励练,坚持道德操守,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我会:

保持平常的心态,去认真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保持谦虚的心态,去虚心学习自己不懂的东西,

保持严肃的态度,去不断修正自己的无知和缺点,

保持宽厚的心态,认真处理好取舍的关系,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去充盈我人生新的阶段。

************

 

如今拍照太方便,有些时候图像可以直观传达给读者的内容已足够丰盛,大可不必再费唇舌详细解说。既然此次生日party积攒了海量照片,我下面就开始看图说话开始分享我们那一天的欢乐情景吧:

那是一个阴霾密布的下午,一阵阵初春换季的劲风在芝加哥高耸入云的钢筋水泥森林间迂回吹过,撼动着街旁的树木,发出飒飒的响动。而大湖畔的一幢高层公寓顶层的住户公用会客厅里灯烛璀璨、杯觥交错、衣香鬓影、挤满了心情明媚、欢天喜地一大群人,他(她)们应邀前来为好友索先生庆贺六十大寿。这次生日宴是以Potluck的形式举行的,朋友们各自带来一些美酒佳肴,主人也订购了不少外卖的美食,厨房的布餐台上摆得满满当当都是好吃好喝的,引人馋涎欲滴。

 

特感谢所有提供现场抓拍的朋友们(照片实在太多,我很难逐一与拍摄者对号入座了)!

 

庆生晚宴的餐厅:

阴云密布的窗外。

厨房里宾主都在忙碌着备餐。

 

美厨娘们合个影!

 

果盘

长寿面,米糕

老鸭汤,烩时蔬

拌凉粉,麻婆豆腐

粉蒸排骨,腐皮卷

烤鱼

红焖大虾

卤水拼盘

夫妻肺片,新疆大盘鸡

素什锦,煎饺子

生日蛋糕

 

寿星和夫人,一对爱侣。

 

全体入席

 

寿宴主持人陈红代表来宾致贺词。

 

然后每家来宾上前给寿星敬酒致贺辞:

著名风景摄影家范朝亮和夫人上前祝酒。

 

海外华人摄影群”大光圈“发起人、优秀摄影师@苑和@Jimmy夫妇敬酒。大芝加哥地区的许多摄影爱好者朋友互相的结识和交往,缘自“大光圈”历年来举办的各种专业讲座、作品展、节庆联欢和外出行摄活动……后来因为此群体人数过于庞大(已有数百人加入),所以为继续举办群体活动增加了难度。近年来,群里逐渐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自发分别又组成了一些规模较小的团体。但作为连接起海外摄友们友情和交流的金色纽带,这对夫妇功不可没。

 

优秀摄影师@老牛和@小兔夫妇致贺辞

优秀摄影师@HP和夫人上前致贺词,风趣幽默的贺词,引发满场欢乐的笑声~

优秀摄影师@宁辉上前祝福

芝加哥旗袍会发起人、会长王坚夫妇上前祝贺

 

此处省略N张来宾依次向寿星致贺的照片......

 

酒过三巡,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啦!

 

夜幕渐渐低垂——

大家纷纷在贺卡上签名祝福。

蛋糕时刻!

寿星笑逐颜开,欢欢喜喜迈入60人生!

 

搞笑时段来到啦:

 

一帮子理工男,好像都还挺有演技哒,呵呵:

 

Happy 60th Birthday Anniversary Card, Gold Glitter and Sparkles ...

 

附几张当天女友摄影师@Evy为我拍的照片:

 

 

我镜头里的@Evy:

 

此次盛会分享完毕,朋友们下次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好!这栋大厦是芝加哥市中心区域酒店式管理的高档住宅,但举行聚会的地方不是在私人住宅内,是大厦居民可以共享的Party Room,是需要预约和付一定费用使用的。祝你和各位来访者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谢谢美言!你说得是,爱好摄影的朋友们都具有善于捕捉美和欣赏美的眼睛,令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欢迎来访!我们的这拨朋友都是个性开朗活泼的人,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谢谢上海小妹,你多年习舞,更是身材气质俱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隆重,房子位置不错,有风景,里面更宽敞豪华,主人不是小人物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寿星人缘好,来了这么多亲朋好友祝寿。摄影家们就是有艺术品位,所有的所有都是那么赏心悦目。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喔,这么多美食,看着馋人且高大上,白鹤和朋友们都看着健康又美丽,真是赏心悦目的一篇!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鹤姐好气质!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MM不吝赞词,很高兴跟大家分享我们的欢乐,祝你周末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寿宴规格很高啊,布置也很雅致。美食太赞了!寿星一点不想60岁哦。你们看上去都充满活力很年轻!白鹤气质优雅,摄影师选的背景也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妹妹早上好!谢谢来访和美言~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可不得了,美女如云啊!
60岁这么年轻,保养得真好!
这美食没得说,馋!
白鹤,气质不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