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记:夏日周末麻友聚

(2022-08-01 10:35:36) 下一个

手机随拍图略记——

友人家的麻局,友人花园里种的时令蔬果和绚丽的夏花。

特感谢此次做东的主人夫妇!

 

弟兄们全神贯注码长城......

 

C位的是主人夫妇。开饭前合影(其中的老者是某麻友的家长)。

 

我用手机记录了友人家夏日花园里的一片繁华——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
翻风适自乱,照水复成妍。
归视窗间字,荧煌满眼前。

——《夏花明》,唐代/韦应物

 

蔬菜硕果累累,满架的葡萄待熟:

 

美食佳肴集锦:

本次为了不让主妇太辛苦,大家提议菜肴从餐馆订购外卖,但热情的女主人还是亲手给大家烹饪了不少好吃的:

采自后院的空心菜

烤红薯

红烧肉、豆腐泡

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酒。

女主人还煮了一大锅红豆西米羹。

 

以下是外卖(女主人本要装盘的,为了省时省力被朋友们拦下了):

蒜苗豆干炒肉丝

鱼香茄子

冬菇玉子豆腐

干煸四季豆

滑溜牛肉

川味水煮牛肉

蒜黄炒海鲜

香酥鸭

 

本次聚会记录完毕,各位麻友下次搓麻再见握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亲!我俩现在可实打实的都是60+的人啦。说实话,我俩心态都还不算老,且将老年当中年过,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白鹤,你不要叫老伴,你和才华横溢的先生都不老,你美,先生英俊潇洒,离老还远着呢。有这么多朋友在身边真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这对朋友夫妇都是精力充沛的能干人儿,女主人种的荷花竟然在大盆里开得这么旺盛,我们也很惊艳呢~ 其实我也不会打麻将,我老伴特别喜欢。这拨朋友聚会,通常是男士搓麻,女士聊天打扑克牌。这几家孩子都大了,我们都到了自己好好享受生活乐趣的时段。:)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荷花在美国不多见,漂亮!你朋友真棒,自家园子硕果累累,大扁豆太给劲儿了,一定是国内带来的种子。我不会打麻将,以后儿子住校了,学打麻将。亲朋好友常聚会有利身心健康,羡慕白鹤美女。祝夏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皮卡问好!北美居住在郊区的华人们,因为家里院子大,许多都种菜种得兴致勃勃。这家朋友园子里长的瓜和菜几乎够吃一个夏天的了。聚会结束主人还给我们每家拎走了一袋子自产蔬菜。:)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好眼力,我又看了一圈,其中按出生地算我是最北边的~ 记得咱们北京的老辈人夏天最喜欢拌凉菜吃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硕果累累的菜园!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MM,给你请个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估计没有北方人,没有凉菜:-)香酥鸡酷似烤鸡,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荷塘啊!
玩麻将预防老年痴呆,现在很多美国人也在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快乐,欣赏了,平安是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你来串门!我们最近聚会有点多,再上一个周末参加了两个party,好多照片,我还没顾上发到博客里来呢~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白鹤美女又吃香喝辣,这么多的美食!花漂亮,人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