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在圣.帕特里克节绿河畔留下倩影

(2022-03-24 15:26:22) 下一个

圣.帕特里克节(St.Patrick's Day) 为每年的3月17日,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这一节日5世纪末期起源于爱尔兰,如今已成为爱尔兰的国庆节。数百年来随着爱尔兰的后裔在大饥荒(马铃薯变异造成的食物短缺)之后移民遍布世界各地,现在,圣帕特里克节已经逐渐在一些国家也成为民众节日。美国从1737年3月17日开始庆祝这个节日,圣帕特里克节的传统颜色为绿色,所以这一天上街欢庆的人们着装、装饰或戴的帽子都会以绿色为主。

公元432年,圣帕特里克受教皇派遣前往爱尔兰劝说爱尔兰人皈依天主教。他从威克洛上岸后,当地愤怒的异教徒企图用石头将他砸死。但圣帕特里克临危不惧,当即摘下一棵三叶苜蓿,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他雄辩的演说使爱尔兰人深受感动,接受了圣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礼。公元493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

*附:几年前我发过的一篇“绿色节”博客

芝城的圣帕特里克节:江作青罗带,楼如碧玉簪

 

今年的3月12日, 圣.帕特里克节传统重回芝加哥。流经市中心的河流全部被无毒的天然染料染绿,迎接时隔两年的庆祝游行活动。这一传统活动在2020年因疫情被取消,2021年则秘密进行,防止民众聚集。芝加哥拥有规模较大的爱尔兰裔人口,当地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格外热闹,通常会持续一周。 欣闻芝加哥近日被评选为全美最佳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的城市——“Chicago Named Best US City to Celebrate St. Patrick's Day in New Ranking” (NBC News),住在芝加哥城里的好友Lisa夫妇特邀请我们前往他们家做客,并一起游览绿河。

12日是星期六,我们看到天气预报气温偏低,不宜在室外久留,就与朋友相商,改为星期天过去小聚,那天的温度上升到华氏60度左右,应该舒适许多。

午餐后,我们一起在为庆祝圣.帕特里克节日而染绿的芝加哥河畔赏景漫步。绿河在明媚的阳光下如碧玉翡翠般闪闪烁烁,把建筑风格瑰丽多变的芝城街景映衬得更加迷人……

白鹤奉上当天我先生为我和女友边散步边随拍的一组照片,存此留念,也顺便与友好的来访者分享:

 

 

 

******内容分割线******

以下为手机扫街片,和我们聚餐的部分美食随拍:

 

芝加哥城里的明轩粤菜餐厅:

干煸四季豆,腐竹卷

烧鸭

流沙包

虾饺,豉汁小排骨

 

谢谢好友的邀请和款待,令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新春吉祥!
芝加哥的skyline确实很美,我父母来访时我都陪他们乘船观光来的。往年我们常去中国城的餐馆打牙祭,现在城南治安堪窦,不太敢去了。我们北郊有家川菜馆子“雅轩”,老板娘是成都人,味道也很正,我们常去。:)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河水真绿,如同翡翠,正好与St.Patrick's Day的绿色同步。两个美女为之增色,更加丰富多彩。我当年也乘船游过芝加哥,非常喜欢。记得在唐人街吃过几次胡晓军的老四川,很过瘾。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君来访,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的风景拍的非常漂亮,人物也靓丽,春天的气息!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MM好,谢谢喜欢这组照片!伊州明轩粤菜餐厅的早茶点心很受欢迎,老中老外都喜欢。这些年陆续开了许多家分店。疫情前,周末去吃经常都要排队等的。我们那天去,里面基本满座,但不需要等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紫嫣MM好,谢谢!你如此垂爱我都受宠若惊了~你是秀外慧中的才女,我也喜欢浏览你丰富多彩的博客园地~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请个春安!疫情前绿河每年有,我们也不是总去的。通常初染绿的那天3/12最热闹,城里有化妆游行和表演,街上人最多。气氛有点像北京春节的逛“厂甸庙会”,people watching很有趣,呵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美才女来访留言,我也祝你新春大吉!看你的博客得知,原来你和我先生同行,都是医学专科的,我一向都对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充满崇敬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这组照片好看,优雅!风景也美,美食馋人?餐馆人多吗?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的文章必看,去寻找里边优雅漂亮的身影。衣饰很时尚有品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赞赞,真是太美了,我们本来圣.帕特里克节也想来的,最后做了别的安排。时尚的白鹤,翡翠般的河流,明轩的东西也很喜欢。多谢白鹤分享,我借了一张你河的片片,先谢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真美!我好喜欢你这身打扮,时尚洋气!美食也馋人。谢谢白鹤分享!春安吉祥!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柏' 的评论 :
谢谢青柏MM一贯的支持和友情,hug!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舞九天232' 的评论 :
凤妹妹好,我很喜欢你今天分享的那张风衣照,端的是时尚达人啊!
我的女友比我个子还高呢,那天她穿的平底鞋,我的靴子是有跟滴。:)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片片,赞
凤舞九天232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大高个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上海美妹好,谢谢来访!我俩离得近,等天暖和了,有机会咱俩也可以约起聚聚 ;)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去城里的明轩了,等天暖和一点去那里解解馋。问好鹤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