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芝加哥旗袍年会一瞥:婀娜多姿迎圣诞

(2017-12-18 09:32:50) 下一个

前不久,经我多年的女友美丽温柔的@花农提议,12月10日那个星期天的晚上我们夫妇和@花农&@伟、@新花&@九口三对佳侣老友相约一起出席了中国旗袍会大芝加哥地区分会的年会晚宴。晚宴邀请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先生和本地各大侨社的会长、骨干,席间还有旗袍姐妹们奉献的精彩纷呈的旗袍秀、歌舞节目,佳肴美酒,餐后舞会,更是欣逢多位老相识,气氛欢乐热闹!当天晚上承蒙我先生@Hux用相机和@九口先生用手机为我们拍摄了大量美丽合影,凝聚了我们生命中不可重复的美好片刻。我选择一些放到这里与文学城的朋友们共享,一起感受节日的欢欣。特感谢不辞辛苦、耐心为姐妹们拍照的摄影师们。

亲爱的朋友们: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们不离不弃、相伴在旁,你们给平凡的日子增添了华彩乐章,你们总是照亮我心情的明媚阳光握手

(以上这张为手机片,@九口提供)

白鹤携友预祝文学城的朋友们圣诞暨元旦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美女,各有特点,各领风骚。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是你' 的评论 :
你好,谢谢点评。按我们民族的习俗,节日穿得鲜艳些比较喜兴吉利。当然,如果许多缤纷的色彩凑到一起会有些眼花缭乱,素淡反而会显得更雅致、脱颖而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dfg86' 的评论 :
你好!其实朋友熟人之间也是会互相影响的,我发现芝加哥有许多不同圈子的女友都喜欢打扮漂亮了聚会拍照,然后发到微信朋友圈分享。圣诞、新年在即,你爱漂亮的话,也可以邀约朋友们盛装聚会、拍照留念,很好玩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前些年我疏于锻炼体型保持的不够好,我要向你们这些运动达人学习,迈开腿管住嘴~ :)
我不是你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中间绿色的传统旗袍最美。透着 淡雅 恬静 端庄。尤其在大红大紫的配合下。
asdfg86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们有这么精彩的活动,装束美极了,美女如云。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鹤美人身材看着真好,凸凹有至,照片照得也很有质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美佳佳,节日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呵呵,你的眼神不错。今年时兴这种流苏的耳坠,我买了几种不同颜色的,我觉得有中国风特色,和旗袍挺配衬的。
======================
10月份回国时,高中一女生从外地开车过来请我吃饭,当然还有其他同学一起。她到我住的旅馆接我时看我戴了一流苏耳坠,夸张的惊叫好看,我立刻退下送给了她。她立刻开心的不得了,且问我多少钱?她特想知道真实价钱,我就如实告诉了她,把她美坏了,说;“我最崇洋媚外了”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白鹤惊艳!!!
你的朋友们也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呵呵,你的眼神不错。今年时兴这种流苏的耳坠,我买了几种不同颜色的,我觉得有中国风特色,和旗袍挺配衬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zh' 的评论 :
你好,节日快乐!我有几位女友确是高挑苗条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她们是我的榜样,每当看到她们就提醒我不能再发胖啦~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谢谢你友好的赞许!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ok1025'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的好建议,回头我试试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啧,都是让那一帮旗人捣乱的,让我的老眼,昏昏然,花花然,竟错过了鹤姐姐的耳朵。。。
那对流苏真好看
kathyzh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高个,穿旗袍看上去好看。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优雅,大气。
justok1025 回复 悄悄话 很合适穿旗袍,气质特好。不过,你可以重点练练肚子。买一个15LB的哑铃,两手弯腰握着,往后甩,以你感觉肚子肌肉在动为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妹纸好。别看我生长于北京,还真玩不来提笼架鸟泡茶馆那套,还是比较喜欢洋盘的玩法。:)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谢谢你,节日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小二喊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唱个反调哈!总觉得白鹤不应该跟这些人在一起。没别的意思,别喷我。
白鹤消遣的方式应该是在“茶馆”某个角落托腮品茗,然后,“常四爷您楼上请”小儿喊。。。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优雅!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妹妹过誉,我一介凡人岂担当得了如此夸赞~ :)

中国旗袍会总会在中国境内,几年前发起过一个全球同时秀旗袍申请吉尼斯记录的活动,当时得到美国多个地区响应,芝加哥也成立了一个分会。从此,我们本地的旗袍会年会就办成了在节假日汇聚华人(及亲属)打扮漂漂亮亮地联欢聚餐、表演节目的一个名目,受到广大华人的欢迎。穿着旗袍确实要求匀称的身材和比较端庄的气质相配合,否则容易流于俗艳......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好,欢迎你直抒胸臆。我从未着意评估旗袍或西式晚装的高下,女人的服装多一些款式的选择,不同晚会上倒换着穿换换感觉而已,谈不上为谁骄傲。穿衣戴帽各有所好,动与静各有其长,这个确实不必“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自己舒服就好。这类活动在我们这边一年不过3、5次,绝非“每个周末”都有,再者,我真要谢谢我先生多年来愿意陪我凑这种热闹,生活方式太闹了太静了都会烦闷,我还是更喜欢动静相宜,呵呵。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来海外这么多年了,早过了“为中华民族而骄傲”的年代,不会因为什么东西是中国的就故意抬高或贬低它。同样,俺也不会抬高或贬低旗袍,纯属俺个人的审美观。

俺觉得,身着裙子和旗袍的人站在一起一比,裙子的活泼大方和旗袍的呆板立刻显现出来。这大概就是,无论中国政府和个体如何努力把旗袍推荐给世界,但旗袍至今的属性依然是中国的。韩国人都没有来抢吧。:-)

谢谢文学城美女们的辛勤劳动,经常让俺有眼睛一亮的感觉。但坦率地说,如果俺夫人一到周末就把俺拉着满世界跑,尽找热闹的地方钻,俺实在受不了。:-) 俺一到周末就想清静清静,然后和老婆亲近亲近。:-) 所以俺特别喜欢呆在美国乡下。:-)

照片里那位穿绿长衫女士的装束和“毛主席去安源”里老毛着一样的装束,只是颜色不一样。:-)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你好。照片尺寸和明暗对比度略做过调整,其它都是原片效果。:)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的三位女士都很漂亮。照片没有P过吧?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真有民国夫人的婉约蕴藉,像是从白先勇的小说《游园惊梦》里走出来的。
我原来最怕穿旗袍,觉得受拘束,后来我同学来我家过年送我一条,回国时有一年赶上旗袍热又得到一身,可平时也没机会穿。还是芝加哥的姐妹会玩儿,旗袍就象中式晚礼裙。
看白鹤姐穿旗袍,终于明白穿时人的气质、身材和感觉都得到位;想象白鹤姐穿这身来我们这边过年,外国人肯定会惊艳好一个东方美女!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妹妹好!本次晚宴与我同桌的两对夫妇我们交往许多年了,其他合影的女友有来自我其他朋友圈也有她们熟悉的。多参加华人社团发起的活动是结识新朋友的一个好机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美女云集!你们咋凑到一起的?都这么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梅,我也恭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欣赏了美女们的旗袍,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