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婚礼上的女宾不可以穿黑衣或者长裤吗?

(2016-08-02 15:21:10) 下一个

先说明,我昨天在流行时尚论坛撤帖不是不愿意讨论而是感觉气氛不十分友好。。。我惹不起躲得起行不?

文化背景不同,许多习俗也是可能相悖的,我们既然已在海外定居,不妨入乡随俗。关于美国婚礼上的女宾可不可以穿黑衣或者长裤这个问题嘛,我想,事实胜于雄辩:

美国的民间婚礼,黑色。。。(照片来自网络)。

甚至欧洲皇室婚礼,右边的女宾黑衣配西裤。。。

我近期参加过的一次婚礼上,请注意左角穿长裤的女宾(不是华人哦)。是在正式晚宴前的鸡尾酒时间鄙视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好!如果林的婚礼之前和女友们约定了穿什么颜色应该不成问题,或许目前中国人的婚礼混合了中西习俗反倒没有什么明确的条款?我们居住在海外的华人,注意观察和咨询,每次出席婚礼只要没有违背婚礼邀请方的要求就好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明星参加林心如婚礼的照片,觉得这些明星不够礼貌,如果新娘穿白色婚纱,所有观礼的人为了尊重新娘,不应再穿白色的礼服,啥颜色都行,就是别是白的,可是好几位明星穿了白色。

也许,林心如请柬上写明要她们穿白色礼服参加婚礼吧?否则她们为什么那么穿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猜对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白鹤谢谢各位来宾的留言!在此关于婚礼衣着的讨论告一段落。一般来说,来宾衣着应该以请柬上要求的dressing code为准,其次考虑举行婚礼的场合与特定的风格气氛。在美国参加普通百姓的婚礼,除了在四、五星级宴会厅或主人明确要求,女宾的正式着装不一定必须是夜礼服,鸡尾酒裙或business-casual都是可以接受的,男宾西装领带或bow tie也都可以。我7/4参加的不是正式婚礼,正式的婚礼仪式已经在日前举行完毕,主要由新人的亲属参加。这次游艇上的只是和朋友一起再度欢庆的party性质,可能我没有详细说明情况,令一些观众误会了。我当天的着装没有错误。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别穿黑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不穿黑,不穿白,要穿dress,男伴的领带和手绢要和女士的衣服配颜色,除非是Tuxedo。
头发要出去做,别省钱,

入乡随俗, 别让人说因为是中国人,不懂事。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可以穿黑色的,倒是白色的要避免。不过现在女宾穿白的也很多了,凯特的妹妹不就穿白色的么。总之没什么大不了的,看到有些人那么大惊小怪真觉得好笑。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树大招风。那么一本正经地发文章评论。指那个用白鹤做标题的文章,是不是有点儿小题大做?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实际上那天我们参加的游艇上的婚宴更类似一个大party,因为头一天新人双方的亲属已经在教堂参加过宣誓仪式,也有过一个婚宴了。我参加的主要是新娘父母愿意和芝加哥的朋友圈分享和庆祝一下,非正式婚礼现场。蓝贝贝也在受邀之列,她就此作了说明。我和女友们也商议过,所以我没有选择穿晚礼服裙子赴宴。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告知。对于各国不尽相同的礼仪与习俗,我仍在学习和了解过程中。。。昨天在论坛里因为我最近参加一个婚宴的着装引起一些争议,所以我做个说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结婚,就是男女都穿黑色礼服。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在想夏奈尔的电影,前几年看的法语片。她一点也不墨守成规,敢于挑战当时的传统时尚。
白鹤姐姐,你一向温文尔雅的,你的气质让你的穿着更显大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