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

(2016-07-14 10:34:28) 下一个

7月3日,星期天下午至夜晚,我们应邀去Wanqiu&Peiyi夫妇家和几户多年的老朋友聚会、聚餐。老天继续给面子,晴间多云,温度是盛夏里难得的适中程度。Wanqiu&Peiyi原本的住宅离我家不远,一脚油门就到的距离,后来换了更宽敞的房子更美丽的庭院,从我家开车要40多分钟才能到达。主人早就在微信里预报,他们此次party最精彩的节目是为大家提供正宗的新疆烤羊肉串——用他们特地从中国购买并海运过来的烤串机烤制——并附带烤串设备的照片验明正身!直勾搭得我们口水嘀嗒、迫不及待地期盼着一过久违的、故乡味道的馋瘾。

想起出国前在北京的日子里,我属于游荡街头每每闻到烤羊肉串的香味就挪不动步子的馋主儿。常被父母提醒,别总在街头摊上乱吃东西,小心不卫生闹肚子!可我为了那一串串香香辣辣油润润的口感,所有劝告都当耳旁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欲罢不能。大致上个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国内的人口流动管制愈见松动,新疆弟兄们大举涌进京城,大到开新疆风味餐馆(我记得车公庄还有亚运村有几家餐馆的烤羊腿和羊肉炒面片味道好极了),小到街边支个简陋的烤炉卖羊肉串,“烤羊肉串喽,烤羊肉串喽,香香地辣辣地烤羊肉串喽”那咕哩咕噜掺着浓重新疆口音的普通话叫卖声,那裹挟着烤羊肉缕缕青烟、孜然和辣椒粉混合的香味,在北京城南城北城东城西的大街小巷里四处飘荡,让人耳熟能详……近年再回故乡北京我惦记的羊肉串不大容易吃到了,一是街上摆小摊的少多了,二是不仅担心卫生问题更担心卖家串上挂的是否真是羊肉……只是去老字号涮羊肉店家就餐时叫上几串解解馋。

午后,我们来到party的主人家,虽然厨房案子上林林总总摆满了各式好吃的,我暗自最期待的是烤羊肉串。

Wanqiu&Peiyi的独子大学毕业后被美国公司派往南非工作,刚好这个独立节放假回到父母家几天。party上一直跟在爸爸妈妈身后帮忙,主动给叔叔阿姨们调制鸡尾酒,很懂事很体贴的一个大男孩,看着真让人羡慕。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成年后往往独立性较强,如果工作又在其他地区,久而久之与父母的联络渐行渐远。例如我家小子,一年回来不了几天,偶尔见面时,情感深藏内心,感觉上竟至客气多于亲切了。在美国文化的大环境下,子女与父母能一直保持亲亲密密的感情实属不易。

女主人Wanqiu性格开朗爽快,男主人Peiyi略为文静内向。多年来,无论是职场出现的动荡或生活中的苦与乐,两个人同舟共济,互相支持,一起守得云开日出、柳暗花明,十分值得称道。

我拉拉杂杂地扯远了。华人节假日举办的私宅party虽然形式大同小异,但每位朋友的个性和风格使然,不同人群的party便会凝聚出不同的气氛与话题,感受还是会因人而异的。我们多年来在远离父母及亲属的异域生活,每一次享受朋友们赠予的温暖友情、丰盛食物,体验着舒适安逸美丽的居住环境,仿佛是海面上搏浪的船只驶入平静的港湾,那种亲切放松和惬意畅快无以替代。

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一次次似曾相识的party也不可能同出一辙地复制过去,更何况我们的容貌心态经不起岁月的风霜利剑严相逼,都在一年年老去呢。一如既往,我在此存放几张照片为谢、为念。

Wanqiu&Peiyi的美好家园一瞥:

 

丰盛的美食佳肴:


图中是客人朋友的女儿和主人家的儿子。

俗话说,舒服不过倒着,好吃不过饺子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主人夫妇是北方人,来自大连,做饺子很是拿手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

北京女友Hong的保留节目,拌凉皮和酱鸭:

“花农”妹纸的保留节目烤三文鱼,已经被谁吃了一口(还有她烤的丹麦果仁辫子面包也很赞,我忘记拍了):

Sherry&Gang夫妇带去的卤水拼盘,我们和其他朋友也分别带去了蛋糕甜点、酒、各种家常菜,食物没有逐一拍下来,放多了怕大家晕菜,哈哈。


当天餐盘里的绝对主角闪亮登场,哒哒哒哒!!! :烤羊肉串~是不是很正宗捏? 


自助餐开饭喽! 哈小酒的男士们坐在一堆儿:


穿绿色T恤衫的是男主人,他一向低调拒绝单独出镜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

之后女士们也加入了,重在掺和~

 

女士们就不曝光吃相了,饭后拍点臭美照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

左起:Sherry、我、花农(网络ID-中部花农)。

左一是女主人,依次为:Hong,Yuanjie, 中间两个小美女是朋友的女儿,Sherry, 花农和我。

饭后百步走,消消食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



 

各位看官有见过大夏天烤火的么 :有人非要人家主人点上火看看效果不可,于是乎——

我们借光在火塘里烤土豆、红薯来的,味道还真8错 ~



夜幕降临后,即使主人在后院四周点燃了熏蚊子的竹蒿,郊区的蚊虫还是有些猖獗。我们的party移师到室内进行。

谢谢主人的热情款待,谢谢饱蘸了浓浓乡情的羊肉串!愿朋友们家家平安幸福,健康顺利,友谊地久天长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美国国庆节侧记:新疆烤羊肉串落户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fen123' 的评论 :
你好! 回答你的提问: 这几家朋友与我们交往许多年,我们的'爬梯'曾多次被我搬上博客,都是事先征得他们许可的。我参加的其他聚会没有都在网络上博报,其中确实有些朋友不愿在网络上抛头露面,如果有人明确表示,我会尊重他们的意愿。有多位允许我发照片的朋友因为在我的博客里露面,曾帮他们与多年失联的亲戚或老朋友重新建立联系,都很感谢我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和 '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来访和留言! 普通烧烤炉也可以烤羊肉串,大家馋这口的话不妨一试~ :)
naifen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公开别人的照片问过别人吗?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照片被公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人美食美,喜欢看真人照!逍遥白鹤气质很棒!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白鹤姐姐,烤羊肉串太诱人了。美食美女美景!这一次是条纹风格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你好! 我有许多亲友住在南、北加州,那边房价太贵了,我们这里是伊利诺伊州,房价不算高,地税比较高。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包走天涯' 的评论 :
你好,美食行家啊! 谢谢提醒,我这就去转告朋友们。:)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你说的是,正宗的肯定在国内。“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在米国能吃到近似的味道已经很知足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弓长张' 的评论 :
木有拉变形,请你到我博客网页看是正常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8574/。放到首页format有问题~
弓长张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拉的都变形了。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都漂亮,不过羊肉串只有在中国才能吃到正宗的啊!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碳应该烧到纯白了才能烤的,否则肉里边会呛进生烟的味道。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定不是加州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丽的菲儿,你的厨艺更是出类拔萃呢,折服折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羊肉串是我的大爱~ 这次我没敢多上“菜",只端上来十分之一不到呀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果酱! 其中好几位女士都比我年轻漂亮呢~ :)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都精神,但白鹤姐漂亮出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如云!北京街上的羊肉串最香!那个扮凉皮看着要流口水啦,最喜欢。别的才也都很馋人。最好不要一起发这么多美食,会出人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美女,还有佳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