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歌: 天堂地址不详

(2014-11-27 08:58:08) 下一个

2006年白鹤于新浪博客丛林中闲逛,偶见一个爱诗的落北小妹妹写下的有些意境的诗句,当时白鹤略做改动转发于自己的新浪博客(落北原文见:http://blog.sina.com.cn/u/1215413611)。曾十分欣赏她的那一句“天堂地址不详”,所以续写。事过经年我都快忘记了,今日见有网友过去追读并留下评语,特转发到这里与文学城的博友们分享。 
 
天堂地址不详
 
对他说,一路走好,
抬头间,
西边残阳滴血
正走完一天最后的旅程,
印着残缺迹象。
 
如果可以苍老,
我将对人生不可磨灭的记忆匿声微笑,
笑那些匆匆掠过的年华,无端的惶惑、哭泣和燃烧。
 
苍老的时候回忆,或许才可以嘲笑
当初那么多爱恨离愁多么无聊。
 
现在就死吗?
爱便没有了其他方式的必要。
一起死,像飞窜和坠落的烟花般短暂,
和那个狂欢夜,我们一起坐在天台上看到的烟花景象一样。
还记得那夜,
璀璨到无法辨认的那种妖娆。
 
如果远走就快些吧,
或者留下。
这个社会象自私和欲望的培养皿,
长痛不如短娱,切勿徜徉。
 
请将我的双臂换成翅膀,
让我像一只鸟那样无目标飞翔,
就不会如同焰火描绘的图样,
瞬间耀眼,瞬间死亡。  

我的双眼模糊了,

不知道是泪水还是汗水,液体渗出不已
(你知道吗,泪是痛出来的,汗是累出来的)。
灼热和疼痛令我麻木,
太久了,
我曾赤足在火焰上舞蹈。

在模糊的视野里
,
吾不再看得清伊,
而伊看到的吾也不再是吾。
 
事实上,
我们始终都是孤单的个体,
即使彼此依偎,
都活在自己的角落里,
欢乐、忧郁、自言自语。
 
到哪里去寻找天堂?
天堂地址不详。
假使天堂存在,
必定是无数颗破碎过的心
重新缝合的冀望。
 
*****************************   
白鹤很想对落北小妹妹说:  
年年岁岁
我们撑着自己脆弱的扁舟

渡过风雨沧桑的生之波浪,
路漫漫,何其险峻何其幽长。
因为不甘沉溺的摆渡者们总是相信
彼岸是希望,
希望
便是人类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彩虹! 我实属才疏学浅,闲来喜欢瞎码字和读别人码好的字... :D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来白鹤高雅的家访问,很感人的诗歌!原来白鹤美女也是个大才女:))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问好帅哥教练,籍感恩节我也要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温暖友情! 祝福你们一家快乐安康!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给鹤姐请安,祝你全家节日快乐!最近期那个真人秀一如既往地阳光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