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创小说:艾米丽的盔甲(4)

(2014-03-28 06:59:10) 下一个

作者/逍遥白鹤

你常常不感觉他是个有家室的男人,他确实具有成熟男人难以阻挡的魅力。但他是有妻子的,他不属于你。艾米丽的身心瞬间从飘飘欲飞的状态着陆了。她走到窗前,把本来开了一道缝的窗子推开到极限,想让外面的风吹进来。外面没有风,潮热的空气仿佛凝结住了,一点都不流动。夜空沉郁,不见繁星。恍惚间,她想到了在储蓄所当了半辈子出纳的父亲最爱说的话——小妮子你记住,这个世上的财富,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你老爸我手上点过的钞票再多,属于我的从来就只是工资单上的那点数儿。不眼红不属于自己的那份,所以我这辈子都睡得安稳,活的安生。她印象里的父亲总是乐呵呵的,前些年,很多同学的父母为发财或者发不了财打成一锅粥,而父亲总是平静地把每个月的工资全数交给母亲,咂吧着一盅绍兴老酒、就着母亲卤的鸭翅小菜,总是有讲不完的逗一家人发笑的段子,天天怡然自得。艾米丽这棵苗,就成长于那样一个盛满了安贫乐道土壤的、朴质的花盆。当然,她不甘心将来像父母那样平庸的过一生才想方设法留在上海的,她会去追逐更好的生活,但不是没有底线,这底线父母用经年不断的絮絮叨叨织就在她的内心深处。

远处,闹市区仍然跳耀着斑斓的点点霓虹,明暗之间,似乎隐藏着陷阱。这个城市,像一杯掺多了朗姆酒或者伏特加的cocktail,如果你被那果汁的颜色和甜味蒙蔽,迫不及待地喝下去,你会被卷入一个漩涡,挣扎不出来,不由自主,你会醉得很惨很不舒服。我不能醉,我得保持清醒。艾米丽的右手下意识地抚过左手光滑的无名指,这地方要留给一枚庄重的婚戒,不能糊里糊涂地给辱没了。

瑞的神色和语调都很不耐烦地结束了和妻子的对话。

艾米丽突然想到,如果我投怀送抱,说不定哪天就变成另一个被他不耐烦多讲话的女人了。她听说过很多像瑞这样的男人,他们对待女人的态度,就是用加速度的冲刺跑向一个目标,再摩拳擦掌征服另一个,生命不息,没有终止。在职场上和这类男人相处最好没有私情的纠葛,保持住距离的美感,因为存在上下级关系,也不能轻易得罪。

“你想什么呢,艾米丽?”瑞走过来,凑到她肩侧,他说话的气息吹拂过她鬓角的发丝,暖烘烘的。

“没想什么呀。”艾米丽把脸转向他,身体与他拉开了一点距离。

“我真的想帮你,也有能力帮你。有句俗话怎么说的来着,‘钱是王八蛋,不用白不用’。就你这么个小窝,我花不了多少钱就可以改变很多的。”他的语气很坚持。

“我不要,你有再多钱也不关我的事,又不属于公司给的福利,我收下了心里不踏实。”

“我这个人就是有怜花惜玉的嗜好,见不得像你这样的好女孩受苦。不是我帮你,是你帮我行不行?”

“你用其他方式帮我吧,我不会让你为我花钱的。”

瑞静默了片刻,又说:“要么这样,我为你争取加薪。如果现在提升你做品牌经理,你的资历尚浅,辛迪不会服气,也降不住那些老销售。我任命你为目前这个产品的促销执行主管,虽然暂时没有品牌经理的名分,实际上承担品牌经理的责任,等过一段时间,业务也更熟练了,我再给你任命。”

“嗯,这样嘛,君子爱财,取之得道,公事公办的好处我可以接受。”离自己的目标接近一步又不输尊严,艾米丽当然愿意。她甜甜地笑了。

瑞用手指很轻地滑过她一侧的脸颊,“我就愿意看见你高兴。你知道我现在很想干嘛?”

“这么晚了,累了一天,你肯定很想你家的床,想回家睡觉了吧?” 看出他眼中的热切,艾米丽装傻。

“我一点都没有睡意,我很想给你一个kiss,很纯洁的那种。”瑞意味深长地望着她的眼睛。他的手机又响了,这回他根本没接听就关上了。

艾米丽说,“瑞总,别逗我,你们这个年龄的男人早就没有纯洁可言了。你是有妇之夫,你的吻我可不敢接受。你不困,人家都困死了,明天还有的忙呢,我们互道晚安吧。”声调仍然轻柔,但丝毫不迟疑。

“狠心的艾米丽,就这么对我下逐客令了?那就给我个hug,”瑞不甘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公司里相互拥抱的西方式礼节在男女同事间已经不是尴尬的行为了。艾米丽很有分寸地给了瑞一个拥抱,瑞就势将艾米丽娇小的躯体箍紧在怀里,艾米丽用力挣脱,满脸涨得通红。

瑞松开双臂,仰头向天花板深吁了一口气,“别怕,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的事。难道你没有感觉,我们相处这么久了,我就是克制不住的喜欢你。”

“我不喜欢没有未来的故事,最好连开始都别有。”艾米丽定定地盯住瑞的眼睛。

“我一定尊重你的心意。拜拜。”瑞悄然离去了。

在工作场合,瑞对艾米丽的态度并没有变化,好像两个人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

几天后,艾米丽接到了人事部门的通知,她的新头衔是:Product Executive,工资也涨了几个百分点——瑞果真兑现了他的许诺。为了她这个新手,瑞一定没少在各级关卡磨嘴皮子。下午,瑞打电话叫艾米丽到他的办公室去一趟。在门口,她听到里面伊莎贝拉在和瑞争吵,从没发生过的,以前在瑞面前伊莎贝拉似乎永远和煦温柔。艾米丽等了几分钟,破门而出的伊莎贝拉眼睛红红的,有些睫毛油蹭到下眼睑上,晕开的颜色像爬了两只黑蜘蛛,她埋下头招呼都没打就朝着楼层的洗手间跑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