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鹤自说自话

(2013-09-06 07:48:27) 下一个


逍遥白鹤来网络论坛上帖的初衷只是为了与网友交流切磋,记录生活,追索快乐,没有功利之心更无意与任何人为敌。不快乐不友好的地界,有人欲拉帮结派、称王称霸独占一方的地界,咱尽量规避。网友因不同见地发生争论无妨,如若在某些论坛持续受到别有用心之人不友好的攻击我会选择暂时或者永久性退出。双腿双脚长在我身上,哪里有温暖与平等、有光明与快乐,咱就往哪里去。白鹤深信:善良的人会平和地老去,即使脸上布满皱纹仍会是和颜悦色、慈眉善目;而心地阴暗、恶毒霸道之人,内心的污浊天长日久必蛀蚀她们的容颜,在眼神和面颊上留下龌龊的痕迹。

净空法师说, 你的心地清淨,你的體質、相貌就清淨; 你的心地善良,你的相貌、體質就善良。所以你要想自己相貌好,要常生歡喜心、爱心,你的相貌自然而然就会好。

经常有人向我问询:女人应该怎样养颜,怎样年逾50仍然不显得十分衰老?我的秘诀就是:听从你自己的内心,诚恳坦荡,从善如流,不主动欺人,若遇到无端的恶意,也不必唯唯诺诺、逆来顺受、违心地受人窝囊气。一个人内心的委屈和愤懑不找到出口,久而久之便会在体内郁结成疾,实在对个人健康无益。世界如此宽阔,网络如此通达,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做个顶天立地的女汉子,不虚伪不“装”,活出真性情,无论何时何地,勇敢真诚地表达自己。长此以往绝对有助于舒筋活脉,血流通畅,精神矍铄。如果再佐以健康饮食、坚持健身、适当涂抹各类护肤品、合理服用营养品,“冻龄”的神话就会离你不再遥远。

至于上网交流如何表达,敝人以为,可以适当考虑和照顾周围人的感受,但大千世界,各类网友受教育程度、成长背景、观念兴趣各异,哪个人都没有义务去处心积虑讨得所有“观众”的欢喜与同意,只要不是刻意伤害别人,我乐自我在。


上图为50+的白鹤近日和女友聚餐时的随拍

欢迎朋友们有空常来我的两处博客小坐:

文学城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8574/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ilyzheng

不喜者勿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媞' 的评论 :
我也从来都不反对大牌的,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不是物有所值不会存在那么多年头、被那么多人追捧不是。每个家庭都得量入为出,我家银子如果每日哗哗地流进来,我也不眨眼地买一水的精品东东,否则对于价格成千上万的货色我只能是偶尔为之。本来在论坛里,腰包鼓的人多晒名牌,节俭的人多晒混搭出来的效果,或兼容并蓄或各行其道、互相尊重挺好挺和谐,论坛又不是专业时尚杂志,何由要强人所难呢。前几年没见坛子里有针对哪个人“帮派群起而攻之”的现象,发生争论是正常的,很少有砸帖子追着人骂的乱象发生。无端端污言秽语骂人的我就不提了,有个ID叫“古时的一种玉器”曾义正言辞地警告我别再来上帖子了,先好好学习什么叫时尚——好像她是LT的巡警,或者时尚标准裁决法官,呵呵。有个叫“小花”的有一天专门发帖要召开批斗“白鹤”的群众大会,你没看见那叫一个乱,要发动文革似的。俺胆小,格调俗,俺惹不起那些自诩的美女时尚达人,只好躲避。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俺虽不反对大牌子,
但看见那种以晒牌子为目的形为,
只能漂过了。
拜金的铜臭气应该于时尚无关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媞' 的评论 :
谢谢媞子宽慰我心!这年月不膜拜、攀比、倒背如流地砸钱于各种奢侈品牌太out了,应该我是"奇葩",所以遭一些LT的贵妇人们不待见,哈哈。平民女子衣柜里净是些便宜货色,不敢ruining了那里的贵气,还是不去现眼的好。:D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嗯,俺看你挺淑女滴,
依然还能遇上奇葩,
干脆就无视啦,
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也不用躲避,
许多网友很喜欢你呀。
我就是其中之一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媞' 的评论 :
兰媞你好!俺曾与流坛某帮“帮主”争论过几句,不料惹来帮内一伙人轮番对我的帖子围追堵截,百般挑剔、出言不逊,气氛有点诡异...感觉像中学小女生之间的拉帮结派、党同伐异,挺没劲的。本来上帖图个好玩,没想跟人比谁更专业,不好玩我就闪了,换个地方玩,没啥大事。:D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了?
有人欺负北京妞了。

她们一定是羡慕嫉妒恨了。
咱就大气懒得她们算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lad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谢谢你记得我 :D
Lilylady 回复 悄悄话 我偶而也上LT逛,常常看白鹤的美贴,最近还纳闷怎么看不见你回帖了。原来如此。这身看着很清爽,不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慧儿' 的评论 :
给慧儿问好!我的脾气太直,表达和反应上不习惯迂回逢迎,容易得罪人。无愧我心的是:几乎没有无故“侵犯”或“嘲弄”过他人,有一说一,初衷总是待人以诚。无奈许多事态的发展不都像我们期待的...,我毕竟做不到“有人打你的左脸,就把右脸也伸出去给人打”那么高尚,呵呵。一般来说,接受我性格对我信任、相互尊重的人,即使有过龃龉和误会,解释开了仍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对于怎么都不接受我的人以后也不必费太多唇舌,躲为上策。网络上有些人为制造的纠纷,理还乱,清者自清吧。
慧儿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谢谢你!

你比我英明啊,可能我早就该闪了,看起来扎起堆来女人难为女人是免不了滴。以前几届斑竹“领刀”下的LT很和谐友好的,有人偶尔争吵几句过就过了,没觉得有什么帮派和不妥,所以在那里恋栈,最近气氛有点邪,有些ID无关乎服饰、消费观念,而是追着人无理辱骂,经常是躺着也中枪,怕怕......

我就爱看美女,你啥时悄悄发照片给我迷恋一下呗? :)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放宽心哈。每次我在LT待不了五分钟就会跑掉,哈哈哈哈,脂粉气太浓。

不是吹牛,本人是个大美女,但害怕在女人堆里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