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乡情怯

(2007-03-06 05:54:44) 下一个
还有一周多又要回北京了,这次行程很紧,来去匆匆之中并没有什么期待。可是上周父母突然告诉我,家里的一位长辈春节刚过就被查出是肺癌,并已经转移,听得我十分震惊。老太太一直身体很好,并由于她的母亲活到九十多才去世,我们大家一直以外她也会这样。谁想到突然出了这么个结果,让所有的人都无法面对。

父母和我商量,让我在很少的自由日程里抽出半天去医院看她,很伤感地说这大概就是最后一面了!听得心中恻然!

祖父母一辈去世得早,这么多年我还没有体验过身边亲人去世的切肤之痛。然而这一天终究是要来的!想到有一天父母也会走上这条路,包括我自己,不由得觉得面前的这条归乡路是这么踟躇。

不知道那个时候长安街的玉兰花开了没有,花开花谢似与天地长存,只是它们所注视的过客们却在风云流转中永不再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也许到了年纪更老一些,或者经历了生离死别后才能参悟得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死亡就是这样,以它不同的方式毫不犹豫地走近每一个人。等到淡然接受的那一天,然后从容地死去。很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