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59 招兵买马

(2005-05-13 02:30:56) 下一个

工厂终于到手了,我立刻马不停蹄的办理抵押事宜。

张律师是个好帮手,先找了一家财务公司,盘算了一下资产,最后在他的一番运作下,工厂抵押贷款到30万。

当然,等我真正能从银行拿到钱,还要等几天……

好在当初转让砍价格我省下了3万,不至于第一个月的工资发不出来。

可是接下来就出现问题了。我发现,除去给律师和财务公司的报酬,我自己身上只有几十块钱了。

我想,我可能是天下最穷的厂长了。

我吃了几天的方便面,晚饭的时候实在扛不住了。我发现自己实在是很不能吃苦,现在我看见方便面的包装袋,就忍不住想呕吐。

我考虑了一下,不好意思去找司棋,于是直接冲到了阿林家。

阿林正在吃饭。一开门看到是我,有点吃惊。

我看见慢桌子的菜,来不及和他打招呼,大步冲了过去,抓起一块乳鸽就往嘴巴里塞。

阿林的女朋友姗姗就坐在我旁边,瞪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看着我,半天才说了一句:“陈阳,你是不是几天没吃饭了?”

我一边往自己嘴里塞东西,一边口齿不清的说:“嗯,我吃了一个星期的方便面了,现在身上就剩五块钱了。”

我一面吃,一面东张西望,猛然看见放在台子上的一瓶杰克丹尼,眼睛一亮,冲过去就抱在怀里。

阿林笑得前仰后合,说:“你这么多天上哪儿去了?怎么变成了这副样子了?”

我用牙齿把瓶盖咬开,先给自己灌了一口酒,咂了咂味道,长叹了一声:“舒坦啊!我可是有日子不知酒味了。”然后才想起阿林的问题,随口说道:“哦,我去了趟浙江。”

阿林看着姗姗一脸迷茫,皱眉道:“没听说浙江哪里闹饥荒啊,怎么把他饿成这样?”

想了想,阿林忽然叫道:“靠!你小子不会是破产了吧?”

我眼睛一瞪,从嘴里吐出一块骨头,然后叫道:“你才破产呢!我刚买下了一个工厂!现在我可是实业家!”

吃完了饭,阿林把我拉到一旁,脸色有些不高兴:“陈阳,你有难处怎么不和我说啊!你还当我是兄弟么?”

我苦笑:“我的事情,当初我自己一点把握没有,不想拉你下水。万一赔了怎么办?你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啊。”

阿林没说什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塞到我手里,轻轻说:“这里面有5万块钱,你先用着吧,再多我现在手里也没有现钱了。”

我心里一热,脸上忍不住露出感动的神色。阿林皱眉说:“靠!你就别扭扭捏捏的了。”

我诚恳的说:“阿林,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用这笔钱……过个百八十年后一定还你!”

阿林一听差点没晕过去,眼睛一瞪说:“靠!你敢!这可是我瞒着姗姗的私人小金库。”顿了一下,又说:“还有,你可千万别告诉姗姗,不然我就惨了。”

我们俩坐着又聊了一会儿,我起身告辞。

姗姗在厨房里忙完了,走出来见我要走,忙喊住了我。

姗姗从房间里取出了一张银行卡给我,说:“你最近周转不灵,先拿去救急。”

我不接,说:“不要了,我有钱。”

姗姗眼睛一瞪,说:“干嘛啊,不好意思啊。大家都是朋友,你还这么见外!”

我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暗暗捏着阿林给我的卡,说:“我真的有钱,是……”我飞快的撇了一眼阿林,见阿林已经吓的脸色惨白了,于是赶紧住口。

姗姗不由分说,把卡往我上衣口袋里一塞,说:“你就拿着吧!钱不多,就3万。你放心拿着,不着急还,男人创业,最需要钱了。”

出门的时候,阿林小声嘀咕了一句:“唉,亏大了。”

`

从阿林家出来,我心里觉得热乎乎的,我站在大街边的路灯下,看着老天,心里想:或许我陈阳将来未必能有钱有势,但是我有好朋友。

`既然有了钱,我立刻开始了运作。

我的公司已经空了有十几天了。交了房租什么事情都没办成,让我特别窝囊。每天早上起来我都特别心疼,觉得又有几十块钱被我冲进马桶了。

第二天我去了人才市场,交了入场费用,办理了登记手续,准备招兵买马。

我没有实力聘请太多的人,所以我只设立两个招聘名额。

要求:大学毕业,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最重要的是,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那种只会死读书的人,我是不要的,我要的是那种能和客户打交道,八面玲珑的人。

我把招聘的牌子挂好了,在人才市场印了一叠表格,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量着面前来来往往的求职人员。

不时过来应聘,但都是些眼高手低的人。开的薪水条件高,可是自己却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仅仅空有一张文凭就能吃饭了?开口就问薪水,然后就关心加薪和升职发展的机会。

拜托!你一点工作经验没有,上来就想当总经理么?有些刚从学校里毕业出来的都,实在是太异想天开了。难道不知道有这么句话么:想当大爷,先得学会装孙子!

我耐着性子打发走了几个人。

忽然一个冷漠不屑得声音从我旁边响起:“陈阳,怎么是你?你开公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