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流氓

有时候,给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人要谦虚一些,要虚伪一些
正文

63 疑云

(2005-05-13 02:33:02) 下一个

下午的时候,吴芳打了个电话给我。

“陈阳啊,你可真是厉害啊。”她的语气似乎有些琢磨不透。

“嗯?怎么了?”我心里一动,知道她看出来什么了,但是我还是装傻。

“哼哼,怎么了?你说怎么了?你那个所谓的价格表,我看了,你够厉害的啊。”

我明白无法再瞒下去,想了想,说:“你也看出来了?”

“当然!你那价格表,前面的价格都是幌子,就最后那个电机轴承是你的真正目的吧?”

吴芳叹了口气,说道:“可是我想不通,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昨天和你提起的时候,你还一无所知呢。”

我微微一笑:“这个么,是我的信息渠道了,可不能告诉你。”想了一下,我又说:“你把我的价格表给了于经理了么?”

吴芳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说:“于经理下午开会去了,我刚看到这个东西,正在犹豫要不要帮你这个忙。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陈阳,不管以后如何,我现在还是这个公司的员工,如果这件事情对我们公司有害,我是绝对不能帮你的。”

我脑子里飞快的思考,盘算着如何说服吴芳。我的真正目的严格说起来肯定是“对公司有害”,至少是没有好处,所以我是绝对不能告诉吴芳的。

我犹豫了一下,决定先稳住她:“吴芳,我说了,我的朋友的工厂只是想做生意,正好我打听到了你们准备采购这批货物卖给KS公司,正好他们工厂能生产这批货物。所以就让他们来找你们了,对大家都有利。”

吴芳冷笑:“行了吧,听着还算有道理。可是这么低的价格是怎么回事?我估算过了,这么低的价格,工厂根本就没有利润了,完全是成本价格,弄不好了加上运输费用,还得亏一点呢,难道你那个朋友的工厂愿意做亏本买卖么?”

我心里叹息,暗暗赞叹。果然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徒弟,吴芳的细致和认真,总是能让她的观察力胜过常人一筹。

“吴芳,”我压低声音慢慢说道:“这件事情我当然有自己的目的。但是你们公司也不会吃亏。你想,工厂生产,你们花钱购买,大家签合同,公平买卖,货物质量有专门检验。这笔生意你们不会吃亏的。至于这么低的价格,我确实有自己的打算,但是那是以后的事情,我不能告诉你。”

吴芳听我不肯说明,叹了口气,说:“我真的想不明白,所以我现在正在犹豫要不要帮你这个忙。”

“你做这件事情没有任何的不妥,公正的看,你没有泄漏公司的机密,我的信息途径不是从你这里来的。况且,我也不是和你们公司抢生意,说实话,我现在这种小公司,还没有资格和你们抢生意。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吴芳犹豫了一会,终于说:“好吧,我可以帮你这个忙。但是有一点,我们公司最后是否从这家工厂采购,我不会帮着说任何好话。就算真的决定在这家工厂购买,在销售合同上,我也不会给任何的特殊优惠。”

我暗暗点头,“公正,有原则,具有强烈的职业道德。能力出众。”这些就是我对吴芳一向的评价。

我立刻笑道:“可以,我也不想破坏你的职业道德。”

吴芳忽然叹了一句,说:“说实话,这个工厂的报价确实非常吸引人,我几乎可以肯定,如果于经理看到这份价格,KS这笔订单基本可以肯定能拿下来了,凭这家工厂提供价格,我们可以轻易的击败其他的竞争对手,抢到这个订单,要知道,这可是一个非常大的订单啊。”

我淡淡一笑:“那就多谢你了。”

放下电话后,我心里终于放心了。

吴芳虽然聪明,但是这件事情的最关键的地方,她不可能想到。

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报价的这家工厂,是我控制的,是属于我的。

吴芳不可能想到,我这么一家刚刚成立的几乎是一无所有的公司,居然下属还有一家资产几十万的工厂。

她或许会怀疑我和这家工厂的关系,但也最多怀疑我在中间当中间商人中介,赚取一点佣金之类的,绝对想不到我会是工厂的真正的主人。

我又在公司待了一会儿,想起晚上我约了司棋一起吃饭。看了看时间,我决定去司棋工作的幼儿园去接她。

我好久没有去幼儿园接她下班了,我想司棋看见我去一定会惊喜的。我把公司里的东西整理好了后,出门直奔公车站。

我到幼儿园的时候,司棋还没有下班。我想了想,既然想让司棋惊喜,干脆就做的更干脆一点。我走到另外一条街上,我知道那里有家花店,我从前常在那里买花送给司棋。

我又打电话到一家司棋喜欢的意大利餐厅订了位子。

我虽然现在不像从前那么花钱大手大脚了,但是一个男人,对自己的老婆,怎么都不能小气吧。

自己的老婆,要自己疼。

我捧了一束百合,高兴的往回走,忽然手机响了,我看了看来电号码,正是司棋。

“陈阳,你现在在哪儿呢?”

我故意一笑说:“我啊,我还在公司呢。”

我远远看见司棋已经从幼儿园大门走了出来,她一手拿着一个皮包,一手拿着手机贴在耳朵边上,站在路边和我通话,根本没有看见我远远走来。

司棋忽然语气有点奇怪:“陈阳,嗯,我今晚有点事情,可能不能和你吃饭了……”

我一怔:“为什么?”

司棋似乎有些犹豫,然后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嗯,你就自己吃饭吧,要不我明天给你打电话。”

我正要告诉她我已经过来了,忽然看见一辆本田雅阁开到了幼儿园门口,停在司棋面前。

司棋立刻急匆匆对我说:“嗯,不行了,我不和你说了,回头我再给你打电话吧。”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我怔住了,刚准备走过去,就看见那辆本田雅阁车门打开,一个穿着西装的英挺男人走了下来,对司棋挥手,司棋冲他微笑。那个男人伸手接过司棋的包,两人说说笑笑后,司棋就上了他的车。然后车子发动,缓缓开走。

我傻傻的看着这一切,心里刹那间一片空白,好像站在悬崖边上的时候忽然一脚踏空,那一刻,好像浑身的血液一下被抽光了一样。

我回过神来立刻伸手拦住一辆出租车,上了车后,我对司机叫道:“快!跟上前面那辆本田!”

司机有点诧异,想说什么。我情急之下大吼道:“不要废话!快开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