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斯科的留学日记

想尝试着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便来到了这里.偶是一个太过于单纯的女生,一路走来,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那么简单了,成熟的同时也欣喜,
正文

同窗的来信--虽然平淡无奇,但仍然珍惜到现在,愿你我聆听

(2006-01-23 08:10:31) 下一个

 大学同窗、曾经的宿舍八姐妹之一,在工作后,因为同事父亲的去世,而善感了起来,虽然文笔平铺直述,但是却仍然珍惜到现在,因为那时那刻的情怀,不需要怎样华丽的辞藻,对于她,需要的就是,告诉远方的我,她的梦,她的担忧和感伤,那是最朴实的情怀。对于我,就是聆听,后来,给了她一封回信,但没有保留下来。

她的信,我没有改动,也不需、不想改动。保留至今。。。。  

 

    XX,我是淑真,我今天特别难过,所以写封信给你,希望你别怪我。
    我在工作的日子里一般是快乐的,至少没有太大的忧伤和痛苦,但这两天我特别难过,近乎于自己都认为自己不太正常了。起因只是因为我宿舍同事的父亲去世了,当我打电话到她家时,他的父亲刚刚去了15分钟,她本来说好要这个春天接她的父母来我们单位玩的,但一切都不可能了。实际上,我完全不会这么伤心难过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哭过以后,怎么都睡不好,半夜开始做梦,自从今年春节过后我都没有做过梦,但昨晚上作了一个晚上的噩梦。我梦见我和曾经喜欢的男孩一起坐一条船过河(就是我们村边那条河)我们自己拉纤绳过河,突然他就掉到水里去了,我抓着绳子去拉他,却仍然眼睁睁看着他沉入河底。他是会游泳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淹死了。醒来后我特别害怕,特别想打个电话给他,但我们因为曾经是青梅竹马,特别好的朋友,因为感情的事情儿闹僵了,已经有2年没有在一起,我不想再与他有任何关系,但实际上心里却一直无法将他抹去。。。当我再次睡着的时候我又梦见我那早已去世的弟弟,当年我亲眼看见他被人从水里抱上来,当我去拉他的手时,它的手却耷拉下去,没有一点体温。我吓坏了,只是在人群后面看着他被叔叔抱走,知道他被埋于我们村外的黄土地下,我都没有哭一声,只是呆呆的看着父母痛哭,看着人们忙着所有的一切。自从那以后,我总是经常做着同样的梦,梦见弟弟从我家房屋前的树底下探出头来,喊我姐姐,所以,我胆小,我害怕。有四五年没有做这个梦了,当年我 12岁。而昨晚我又梦见了我的弟弟站在家门口等我回家。我还没有到家,梦就醒了。我吓得坐起床再也没敢睡觉。今天一天我都心情恍惚,同事一和我说话我就掉泪,根本就控制不了我自己。我不想这样,但我却无法主宰自己,看着身边的人为我难过焦急,我却做不到不哭泣,只有跑出来上网打发我的时间。
    实际上写了这么多我心情也有点好起来了,我的弱点可能就在于我不想向身边的朋友说这么多事情,不想去向他们倾诉吧。我现在有点后悔了,那是一群非常关心我的朋友们,而我却独自跑出来上网,让他们为我担心,我是不是应该给他们打个电话呢?
    写这么多,真的是舒服多了。给你发个邮件还这样,你不要怪我呀。我只是希望你象个姐姐一样听听我说话,我就很高兴了。也没有问你现在怎么样了。

    希望你一切顺利,快乐健康。

     淑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