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斯科的留学日记

想尝试着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便来到了这里.偶是一个太过于单纯的女生,一路走来,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那么简单了,成熟的同时也欣喜,
正文

开小差的快乐-虽然是心底的秘密,但却已逝者如斯,还是呈现出来吧

(2006-01-23 06:03:14) 下一个

这是我在开小差的情感,唯一的、也算是表白式的一封信,当年是写在他的QQ里面的,后来就真的没有了更多的联络,因为害怕继续的联络会破坏那种曾经的纯真的友谊与快乐,或者说,我想拥有那份永远只属于自己的童话般的梦。

曾经就简单的因为这份在自己看起来不单单是友谊的情感,而疯狂的喜欢上梁咏琪的《胆小鬼》这首特别贴切形容我内心世界的歌。

哈哈,我不知道应该用遗憾还是不遗憾这个词来形容这份情感的结果,最终也是纯粹的友谊而已。当然,至今,彼此仍然珍惜,偶尔联络了,感觉似乎依旧。或许缘于我当年真的太单纯、确切的说纯真的象个儿童,可能这也是我喜欢看韩剧的原因;或者说虽然他很富有,身边虽然不乏诸多美女,但却唯独没有象我这样无他图,然而确是真正意义上的心灵上的朋友,他非常珍惜,因而也保护了我。让我们的情感没有象世俗的情感发展那样,去上床,成为肉身的葬品。

也或许这样,我们彼此仍然很珍惜。不是有人说过吗,没有得到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

他,在父母的压力下,与另一个女孩结了婚,也有了一个可以继承香火的儿子,生活可能并不很幸福,因为工作的需要,一年160天的晚上在酒店里度过,(他是拥有百亿资产的老板的儿子)。当然,当年他的父母对我也曾都满意。然而,那时的我仍然在恋爱,因为在认识他之前我已经确定了终身,我的男友,从第一次被迫接受那短暂一吻开始(用被迫”这个词其实应该很贴切当时的情景),我竟然傻乎乎的认为自己的贞节便被他拥有了,我似乎就是他的人了,(要怪就怪我的父母还有学校对学生性教育的缺乏)当然,至今我并没有后悔,成为我老公的他,真的也很完美,越来越成熟与充满魅力,虽然家里好象穷了一点,当然只是经济上的比较。但是,我们生活的却很幸福,很快乐,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是我们每天都泡在一起,现在他也习惯了晚上陪我一起看韩剧了,并且主动帮我在网络上搜寻、下载。虽然白天他也忙自己的事业,可是每天晚上都在我的身边陪我,经常是看着韩剧要么哈哈大笑,要么他就帮我擦擦眼泪,后来因为我经常地跟着剧情哭泣,他干脆在一旁只给我递纸巾了。现在的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快乐的学生和兼职的家庭主妇,每天给老公做好饭菜,他喜欢吃馒头和水饺,我就尽量用多一点时间给他做,虽然在莫斯科,所有一切做中餐的原料并不容易买到,但是我仍然会去做。真的感觉到,我所追求的,和向往的,不就是这样平凡却快乐日子吗?幸福到,我已经忘记了曾经也让我心动过的那个他。

旧文如下,没有改动。

 

有时候感觉身边有许多朋友,可是在关键的时候,却感觉其实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也没有。就象并不是故意要疏远某些人,而是在许多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不会出现。。。。。。

下班之后,我经常会在同你的聊天记录里浏览很多遍,甚至在想如果是另外一种情形,我们的友谊会是怎么样?或许我会把你当成很特别的那种朋友,心里非常怀念你,但是却总表现出无所谓,可以同你无所顾及的谈工作、谈身边发生的事情和认识到的有趣的人、谈感情、谈梦想。。。。谈一切我们愿意谈的东西。甚至我会想象你有很广大的本领,可以帮助我认为需要帮助的朋友消除烦恼,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想作什么就作什么,当然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想象你是那种超级脱俗的人,生活的很快乐,却又非常的有情调。。。。

我们刚认识的那段时间,我非常渴望上网遇到你,因为在网上也可以同你畅所欲言。在那段日子里,我从心理疏远了男朋友,对你的幻想占据了我大部分的头脑,可是,我却很快乐,渴望我们相见,渴望你请我或者我请你的吃饭,渴望深夜去偏僻的小乡村喝撒。所以我非常感谢网络,更感谢黑夜,还有经常在网上用来给你发送短信息的同事的手机号。当然,从同你交往的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要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好处的想法,而做这一切的原因一方面是情不自禁,另一方面真的很简单,我喜欢做,至少在刚来这里还感觉新鲜的时候有这种心情与激情去做。我并不知道同你的交往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也从来不去想,但是却非常的希望能够永远这样维持,做很知心的朋友。

正象你说的,我有时候说的话你总感觉幼稚,感觉我们不处在同一个水平,可能缘于工作的性质与阅历的不同吧。随着与你更多的接触、认识的增加,我才发现,其实,从你身上我能够找到的只是对感情的一种寄托和心理安慰,因为在我的闲暇之余,这是给我自己最好的牵挂理由。所以我决定停止去做某些事情。我开始认真对待男友的感受,我努力地去试着忘记一些事情,因为我唯一不能伤害的人就是我的男友,当然,我也许也有伤害了你。这段时间便是我们没有再见面的一个多月,也是我一直在给男友信心,努力支持让他毫无负担出国的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真的好短暂,男友在我还没有作好心理准备的时候就出发了,他走的时候我还在同他发脾气,心理总是有一种莫以名状的烦躁笼罩拧K?吆螅?揖龆ê煤玫难?埃?煤玫南肽钏??砩隙啻粼诎旃?遥?缭绲幕厝バ菹ⅲ?级?部梢猿鋈ド⑿摹N蚁胝庵稚?罘绞剿淙坏サ鳎??春苡幸庖濉?SPAN lang=EN-US>

可是现在,我们又见面了,联络了,而且我主动打电话找你的次数多了,我不知道该不该这样做。告诉你这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可能我会后悔这么做,然而从我心灵的深处,我依然很珍惜,珍惜你为我作的一切包括改变,并且珍藏着。。。就如你会在我面前认真地戒烟、纠正某些我不喜欢的坏习惯,不管你认为值或不值,你毕竟作过,只是缺乏坚持。

和你在一起,我总是很高兴,可有时候又非常谨慎,有所保留,这可能是一种压抑也或许只是一种自我保护吧。你生日的那晚,我非常高兴,你只告诉了我,虽然我的表现有一点让你失望,没有留下来为你庆祝,可是我真的有点不舍,只是回来之后我仍然为这件事情快乐着,我决定不管怎样要送你一件礼物。我不知道你对生活的心态是什么,但我总是去做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所以我讨厌整天板着脸,乱发脾气的人包括领导,还有那些没有同情心的人。我可不是在进行人身攻击呕,只是一种表态。所以,对你的每次祝福都是“祝你快乐”,因为有再多的money,却没有一种脱俗的好心情,多可悲啊!

我希望你有更多真心真意的朋友,越来越好的心情。不要象我总是自寻烦恼。心血来潮,给你发这么多的QQ,你可以不把他们当回事,也可以把他们当回事。好了,祝你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