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生薯片和柠檬片 Raw crunchy sweet potato and lime slices

(2010-12-29 16:04:58) 下一个

这个生生脆脆的薯片是真的好吃,但是呢有点难度,因为如果没有两种机器是没有办法做的。
主料:生红薯1个
配料:1茶勺肉桂 1 teaspoon cinimamon
1 大勺橄榄油 1 tablespoon oliver oil
1 大勺枫糖 1 tablespoon malpesyrup
少许盐 a pinch of salt

工具:切片机,烘干机。


先把红薯洗净,去掉两头,挖掉表面上黑色的皮。


用切片机尽可能地切成最薄的片。(如果厚了,烘干出来的薯片不脆反而费牙劲。) 手工是绝对切不了这么薄的。


把所有的材料按比例混合均匀,切保每片薯片都要裹上橄榄油,这样烘出来后才会有亮泽且脆。


平铺在烘干盘上用最高温度烘干。(时间不确定,这个需要自己检查。)


这种方法还可以做生的西葫芦瓜zucchini,也是脆脆的。我也试过7、8种不同口味的(麻辣味,椒盐味,纯甜味等,肉桂和枫糖味是最好的搭配。)健康好吃,但是不要多吃,红薯是胀气的,如果在公共场合会很尴尬的。

柠檬片

我在柠檬最便宜的时候买了很多,风干后冰冻起来,每天泡几片,非常的方便。


柠檬去掉两头,切成片。


用烘干机烘干,这个要随时检查,因为如果烘过了柠檬片会成焦黄色。烘好后用袋子装起来冰冻。


用了木槿花hibiscus,紫罗兰花,蜂蜜和柠檬片泡水喝。如果不喜欢柠檬皮的苦味,轻轻一压就把果肉和皮分离了。


秀秀我这几天的劳动成果,经过圣诞节4天的千锤百炼和一身的姹紫嫣红,我现在终于可以滑蓝色的雪道了。试过一次的黑色钻石道,我是连滚带爬的下来,再也不敢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