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剪男头

(2009-08-18 15:23:20) 下一个

工具:这是专业的学生练习用电动推子,找理发学校的老板帮忙买的,$52美元。这一套包括盒子,2个电动推子,1大1小,6个头套(用来调整剪头发的长短),1把小刷子和1小管机油。



这个图是专业学生学习用的,图上的分区和数字标明了这个区域该用几好的头套。NO.8的长短是1"(25mm), NO.3的长短是3/8"(10mm)。


我不是专业理发师,但是在专业理发老师的指导下练习过2次,就开始给儿子剪头发了。
我一般是先用8号的套子全头过一遍。在有旋的地方一定要上下左右前后的反复推,因为那里的头发长得最乱。


然后把套子换成3号,剪枕骨下方的头发,当推子到了枕骨的时候,一定要把推子顺着枕骨往上翘着推,就象 这个反括号的弧形  ) 。


在推耳边的头发的时候,一定要从左往右推后,也要从右往左推一次。在推的时候我会一手推头发,一手把耳朵盖住,这样就不会让耳朵挡道,也不会误伤耳朵。


等头发的长短都剪好了,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小推子来修理参差不平的头发。这个小推子没有头套,可以有两种推法。一个是底部平着皮肤推,比如修理这个后老勺,推子可以轻轻地接触皮肤。另一个是反着推,把推头向着皮肤,比如下面修理耳朵旁边的头发。


一只手压着耳朵,一只手拿推子,这个时候要特别的小心,推头不要和皮肤接触。


这是剪好的后面,要平整。


这是耳侧,要有自然的弧形。



这是前面,因为儿子从小就给他留了几根刘海,所以我也就给他保留了下来。
一句话,这个是熟能生巧的活,我也是还在不断地练习中,大概1月1次。刚开始有点紧张,剪得慢而且不整齐,左右耳鬓的头发高矮不一致,儿子被同学笑话。因为孩子没耐心,我有一次想着给他剪断点,以后就不用那么频繁地剪头。结果儿子看到后大哭一场,也和我大闹一天,说都不敢上学。后来我就再不主动提出给他剪头,直到他的头发长的不堪入目,儿子自己提出来让我剪头后才好。所以刚开始剪的时候不要急于求成,头发留长点,这样有个回旋的余地。同时可以让孩子玩掌上游戏,这样他就不会觉得烦躁。
剪完头发后,撒点婴儿粉去痒。我儿子一般是上身赤裸,这样方便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蛮 回复 悄悄话 后脑勺的发际线理的不好看,太平了,耳朵后两侧的成竖的会好看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