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小狗与球

(2009-10-01 20:50:15) 下一个

人、小狗与球

      巴顿

   春天来了,大家都更高兴了。连猫狗也特快乐!

   天是这么蓝,空气里充满着清芬。眼到之处,都是才开放的,大大小小,各种色彩的鲜花。树上叫着鸟儿,地上跑着狗儿、猫儿。连讨人厌的乌鸦也飞到草地上来湊热闹。草地下面蚯蚓在翻土,晴空中传来遥远的布谷鸟的歌唱......

   不辜负这么好的天气,天天要出去散步、骑车,做些激烈的运动。光散步,走路,不够爽吧?那么,就带上个蓝球,一边走,一边做运球运动,效果是不是更好?更爽?更能吸氧?精神将变得更加振奋,血管里的血液将汹涌地奔流,如雅鲁藏布江上的激流,如尼亚加拉的瀑布,一泻千里......

   两边都是青葱的草地,中间一条狭窄的水泥板路,刚够我一个人边运球边前进。路上行人不多。有人也大抵躲在小车里,在远处的行车道上行车代步。走了一段路,好不容易见到一个胖女人穿着大红的衣服,牽着一条小狗,正朝着我走过来。人与狗都看见了我正在运球前进,脸上都有些兴奋了。特别是这只嫩嫩的小狗,拼命朝着我的蓝球追过来。牠跑得太快,使得这位牵狗的胖红女人也只好一颠一颠地慢跑起来,害得她气喘吁吁的了,看上去很吃力。她们到我身边,我也就停下来了。我心里很负疚了。她这么吃力明明是因为我的运球引起的末!没有我这球,小狗会奔跑得这么快吗?我把球放在小狗身旁的草地上。小狗如获至宝,就用两只前脚不停地抓玩这个蓝球。牠还用小嘴巴舔吻这个蓝球。牠很高兴了,几乎发狂了!这小狗多么喜欢这个蓝球呀!可是这个球太大,比牠的头几乎大一倍呢!

   我就与牠玩这个球。我把球朝远处一扔,球一直向远处滚。这小狗就拼命去追球。害得胖红女人差点跌倒。她只好将狗绳扔掉,让小狗自由地去追球。小狗追到球了,又拼命地用前爪抓球,又用嘴巴舔吻这个蓝球。可想而知,牠是想把这个大球抓在手中的。但球太大,牠是力不从心。牠只能在球上抓抓舔舔。尽管如此,牠也很快乐了,这从牠回过头来朝我们微笑着默诉时很可以看得出来。牠是太兴奋了,感染得我与胖红女人都兴奋地开怀大笑了。我们互相问候:

   早上好!您的小狗真乖,真讨人喜欢!牠爱这个球?
   是的,牠叫Mary,我的宝贝!牠喜欢球,什么球都喜欢。
   我把这个蓝球送给牠,可以吗?
   喔,不。这对Mary是太大了!不过,我替它得非常感谢你!
   您先生没有一起出来散步?
   抱歉,我只是单身贵族,喔,不,我与Mary住在一起。它是我的甜心,我的宝贝。
   太好了,我也很喜欢Mary呢!

   我与她道别,拿起球继续运球前进。小狗还是紧紧追着我。好似怕我跑了。其实,牠是在追这个蓝球。我与球走,牠也走。我与球停牠也停。只要球可以触及,牠的两只小前爪与牠的小嘴就忙忙地要去抓吻这个球。球一走,牠就追......如此不断反复,我与胖红女人都累了,小狗也累了,球也好像累了,我与Mary以及胖红女人不得不真的分手。

   要是没有Mary,我们能这么开心吗?我浑身竟都汗涔涔的了。

   2009/10/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