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经典的琦女子

都市里那些在情与欲里不停挣扎的男女,都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平衡点.让我用最真实的文字同你一起发觉一个更真实的自己与我共勉:琦情六欲.
正文

讨厌自己

(2004-11-02 20:48:11) 下一个

讨厌自己(8.36AM 01/06/04)

 

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甚至自己都开始讨厌自己了.

 

好像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

 

我开始喜欢拼了命的买名牌:皮包,衣服,太阳眼镜……一切能在外表给别人看到的东西,无论品位怎样,只要是别人眼中的名牌就是我的喜好.不管自己皮包里的钱多么的羞涩,死撑着也要去SHOPPING MALL 抢购.硬是要把自己扮成个超级时尚又阔气的小女人.可事实上只有自己心理才明白,生活其实挺难的.但为了面子,再难也要撑下去.要知道这些名牌货就跟战士身上的盔甲一样重要,没了它你可就会被别人看扁了,,实在太危险了,所以无论多难也要顶住.要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打拼,即使没本事也要装出个样子.现在的市场不是讲究包装吗?所以我就理所当然的给自己的虚荣找了个前卫的代名词包装”. 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吧? 有了这个借口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给自己的虚荣心找个生存的理由了,也免得自己心理不平衡.

 

其实更让我自己做呕的,并不仅仅是追求名牌的小虚荣心那么简单.因为虚荣的外表只是个征兆,更甚的是股子里的虚荣-譬如爱情.既然花费重金来自我包装,总不会就是为了给自己看吧.那当然要更上一层楼了.要找个适当的人选来匹配我的这身昂贵的行头,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就跟买名牌货一样,一个有钱且阔卓的男人才是像我这样的女人毕生追求的真谛.有一句广告词不是说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哈哈,其实一个像钻石一样闪亮夺目而且昂贵的男人才是让一个女人授意终身的宝物.你想想,要是没有这么个有钱的男人,哪里又来的那颗璀璨的钻石让你去流传呢? 别傻了, 那些在爱情的泥沼里啃着干面包的笨女生, 快醒醒吧.你难道以为一快面包就可以让你们的爱情永流传吗? 算了吧,别发梦了,那很快就会让你们这些如饥似渴的爱人们吃光的. 还是拥有几克拉的钻石让人心理觉得踏实些.

 

,光是想想这样的好日子,我都觉得幸福.难道你没感觉吗? ,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动心呢? 这就对了吗!干吗那么死心眼呢? ,现在想开了,多好!

 

看了我的说法你是不是也开始讨厌我了呢?

?

哈哈, 我知道,你是不好意思说出来,怕我生气是吗? ,其实你直说吧,没关系的. 就算你不当着我的面说出来, 也难免不在背后说,结果还不是一样? 其实我早就知道,很多人都会像你一样.没关系的,我能理解,因为连我自己都找不出个原因让你们能喜欢我.就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更不用说你们了.

 

可是我的说法有错吗? 以前的我也觉得那是错的. 可是刚才的话都是现在的我说出来的,没办法呀! 我可不想跟你们说假话呀,既浪费你们的时间也浪费我的时间,即使发表了,也不过是浪费纸张而已吗? 又何苦自欺欺人呢?

 

其实不是我的思想偏激,是没办法呀! 谁不想让自己活的单纯些呀? 我也想,可是行吗? 别以为我在给自己找理由,可能我说了你也不信,但那是真的, 原本的我可能比现在的你还单纯呢? 你笑什么呀? 真的, 我没那么无聊,骗你我也捞不到什么好处.

那时我的生活过的肯定比你现在朴素的多,除了上学读书就是补习.几乎很少逛街,更不用说什么名牌货了? 我连KFC都没去过. , 你怎么又笑了? 觉得我老土是吗? 那有什么? 我爸爸说了,女孩子不能太爱美,更不能变得太物质,不然我的一生就会毁了. 人要有理想,有报复, 我记得他还说些什么 将来报效祖国之类的话.那些就是我当时的全部理想了-要让自己变成个有用的人,要自力更生.可是后来慢慢的才发现原来老爸讲话,一点也不可信, 用现代人的说法,那叫不懂生活.

 

上初中的小孩子,要是不懂谁是刘徳华, 那你就是个外星人了. 上了高中后,你就一定要知道什么是 “Esprit”,什么是 “OMEGA”. 可是如果你已经是个大学生了? 那你可一定要多去外面打点工, 好存那么一点钱去买瓶像样的香水, 如果买不起 “CHANEL NO.5”怎么的你也要去买个CK的吧?

 

看到了吧? 其实不是我想这样, 是社会上都这样呀! 你如果不跟大家一样, 那说好听点 叫落伍”, 说直接点就叫 老土”.而且人家看都不正眼看你一眼呀?

 

至于爱情吗? 其实原本我也挺天真的,真的, 我可没在装纯情. 因为我是真的够纯情. 可能是看爱情小说看多了吧? 而且再加上股子里的土气, 所以我是那种有情饮水饱的人. 不用说钻石了,就是连面包都没有,我也不在乎. 因为我坚信只要有爱情,什么风风雨雨都能过去.哪怕他身体少了什么部件, 只要我爱他, 那都无所为. , 还真有点怀念当时的那种情怀—“爱情真伟大”.

 

可是我那伟大的爱情还没来的急在第一个男友的身上体现,就被大人们给遏制了.其实也没关系了,反正那只不过是小孩子对爱情的幼稚萌芽罢了,又要套一句老话了, “其实当时我们还不懂得什么是爱情”. 那既然是这样, 也没什么关系了.所以我决定要给自己来一场轰轰烈烈的而且要刻骨铭心的旷世绝恋. 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说呢!!!其实那应该是我的第二个男友, 不过更准确点说, 是我跟我的第二任男友陷入了我的第一次恋情 (第一次也不知道算不算恋爱, 因为不确定, 所以暂且忽略不记).其实爱上他的理由也很简单, 当时我还是个学生, 可他是从外国毕业的工程师, 除了有份稳定的工作他还很会照顾女孩子,对我呵护倍至. 哈哈, 怎么有种中了头奖的感觉呢? 我的老天哪? 难道我就是童话里的灰姑娘? 当我遇到我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我赶快双手合十,感谢上帝的恩赐, 虽然我从来都没把上帝放在心上. 但无论如何当时的我还是激动的感谢主赐与我们阳关,绿地,花朵, 山川,河流什么的……最重要的是赐与我的那个他. OH MY GOD.知道幸福是什么吗? 当时的我最了解了. (可是现在怎么都想不起来幸福到底是个什么滋味了).就这样我像个公主似的跟我的那个他过了一小段快了的日子. 可是好景不长, 我的好日子也就只能过到那个时候……也就是他的女朋友从国外回来的时候. 当我知道我竟然意外的做了一回连我自己都痛恨的角色第三者时? , 我的老天呀? 你怎么也跟着下起雨来了? 当时正好是酶雨季节,难道是上帝也在跟我作对不成? ,有什么了不起的, 如果我的眼泪流对了地方, 现在的非洲早就变成了威尼丝了.

 

听起来好像挺轻松的, 可是当时的我不吃,不喝,甚至连房间都不出, 早就忘记绿地,花朵是什么颜色了. 心里的痛,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好, 打个比方吧!你有没有去看过牙齿呢? 当然现在的技术会好一点, 可是很久以前那个用来钻牙的机器是没有喷水的,就是那么干钻,而且如果不让你打麻药, 你再很不幸的碰到个成绩不怎么样的实习医生帮你钻牙齿, 你还要眼睁睁的看着他在你的嘴巴里笨拙的做着手脚,尤其是没办法喊停,对了, 就是那种感觉. 好了,无论怎样吧, 我的意思就是想告诉你, 那真的很痛.但最后呢? 这个可恶的男人还要告诉你他其实很爱你, 但是为了责任不得不跟他的女友在一起. 其实他说了这么多的费话,无非就是要告诉我个事实, 我是那个一直被蒙在骨里而且最终又别淘汰出局的傻瓜.可是当时的我并不这么想,我相信他所有的一切, 因为那是我曾经很用心去爱过的男人.所以我很仁赐的宽容了他,还顺便祝福他和他的那个她, 幸福甜蜜. 我说 因为我爱你, 所以无论我有多痛, 我也希望你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怎么样呢?  你在笑我吗? 还是在哭呀? 怎么看起来表情怪怪的? , 我是不是很伟大呢?

 

可是,最后你知道吗? 从他最好的朋友那里,我才知道, 原来他的女朋友是个富家小姐, 她从上大学一年级就开始驾奔驰车去上学了. 她的爸爸是个靠批发鱼丸富甲一方的现代财主. 从样貌上我一点也不怕会输给她, 而且还听说我好像比她温柔,乖巧的多. 但是, 但是, 如果她要是把家里的钱通通换成铜板再丢过来?????????那我可能有几条命,都会被她砸死.

 

所以原来我那伟大的爱情最后还是输给了金钱.

 

现在的你还会讨厌金钱吗? 还回讨厌名牌货吗? 讨厌可以带给你钻石的有钱男人吗? 要知道反正男人既然不能给你那个遥不可及的真爱, 那他至少应该能给你个富裕的生活. 而且名牌货也没有罪, 当然是多多益善了.

 

怎么? 不讲话了? 你在犹豫是吗? 还犹豫什么呢? 

 

赶快明天一早就上街去买点名牌货,把自己好好包装一下吧! 再赶快去找个能带给你永恒(在这里仅指钻石,不做它用)的好男人吧!

 

好了,我知道你已经动摇了, 那就别再骗自己了,装什么清高呀? 有些时候呀, 人可以让自己活的虚荣到够真实, 也可以让自己清高到虚荣的地步. 所以还顾虑什么呢? 去做就是啦? 

 

我知道, 你不见得完全同意我的说法, 但或多或少, 你要开始重新思考一下生活.所以, 你既然把这篇文章读完了, 至少证明你还不是那么讨厌我的说话, 但我知道你可能仍然还很讨厌像我这样的女人, 其实不用紧, 因为连我自己现在都很讨厌自己. 但是如果我不这样活着, 我又能怎样呢? 谁让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像我一样的女人了呢? 其实不是我变了,只是因为这个世界疯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同好还不少呢。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讨厌你自己。。。没有虚荣就不会进步。偶就觉得买名牌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是为了别人而买就没必要了。偶也很喜欢买,LV, Chanel, Manolo Blahnik 都是偶的最爱。是因为自己喜欢,喜欢收集,家里会包子鞋子一堆。但是偶总会穿的TShirt Jeans 加大拖鞋,破破烂烂地上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