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减肥日记之一:爱上了健身房

(2024-02-25 06:13:20) 下一个

                                      减肥日记

                    

前言:各位兄弟姐妹,前辈们,大家好!我来北美多年,茶余饭后,在这个网站看到很多好的文章。不仅帮我排遣寂寞,也受益匪浅,还找到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非常感谢你们的分享。我自己一直也想写点什么,比较懒。终于,由于开始锻炼,激发出来很多热情,感觉必须上来写点什么,不能总是悄悄地看你们的文章,当吃瓜群众,也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文章,希望能给众位前辈增加一点消遣。

清平乐给大家拜个晚年!

我就先从减肥写起吧。

 

                                           之一:爱上了健身房

 

写这个减肥日记,不算跟风,与冰凉滚烫的电影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是我自己的自发行为。

2月20日,和往常一样,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下楼去称体重。然后得到一个让我无比欢喜的数字:99斤!

我立刻欢呼雀跃。几十年来,对于我,这是一个不可企及的数字。记得高考结束后,那是很多年前了,体重曾经是这个数字。考的不好,估计上不了重点,还有其他不如意,体重略有下降的结果。

我一直就是个小胖子,CHOPPY GIRL, 家族遗传吧。我的姑姑和姨妈们都胖,我的胖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记得初中一年级,第一次体检,一上秤,旁边的护士和老师都笑了——整整一百斤!当时在班上,我的个子算是居中,感觉其他女生都是瘦瘦的,也就八十多斤,有些营养不良的嫌疑,我是独一份,白白胖胖的,像个穷国的富家女模样。

当时,还不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还和如今的北朝鲜差不多,呵呵,胖,像十三岁的小小胖胖的金公主那样,那叫富态,说得再高端点,那叫富贵相,穷人家可望不可及呢。所以,我当时呢,也没什么压力。年龄太小,还啥也不懂,不知道臭美呢!反正,只要学习好,老师就对你好,同学就羡慕你,足够了!

我就闷头学习。

问题是,学习和体重真的是有一定的正向关系。记得读研的时候,女友小鹿对我说,她的一个大学老师告诉她:刻苦学习是最好的减肥方法,而且不仅仅是不用去操场跑圈这么简单,还能拿奖学金呢。小鹿大学四年就是这么过来的,娉婷袅娜地回到东北的大学校园。

我想想自己,大学时候不好好学习,不可避免的就胖了。尤其大学第一学期,太催肥了,体重超过了110斤。毕业后工作不好,就玩命考研。感谢老天眷顾,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备考,我算是幸运的那个,考上了。到学校报到时体检,发现自己的体重回到了一百斤。似乎是验证了女友的话:学习努力,可以减肥。那是我高中毕业后,体重第一次回到100斤。

我的学习生涯,一直在验证女友的减肥方法:只要学习努力,就不用担心发胖。上班后,本来很平稳,在大学教书,悠哉游哉,整天忙着做手工,享受生活,也不发文章。但是时间长了,感觉不对劲,那些在职花钱读硕士的人都开始折腾博士学位了。无奈,不求上进的我也被卷进读博的浪潮。自然就不用担心体重了。

在加拿大生活久了,渐渐地习惯了平庸和自由自在,说得确切点,就是懒了下来,脂肪就乘虚而入了。人也老了,每天都会有脑雾弥漫的时段,感觉这脑袋真的是不好使了,拒绝工作;写文章呢,也没有idea了;还有呢,整天也没什么食欲,冰箱里的东西总是吃不完,尤其不喜欢去饭店。渐渐感觉,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怕花钱的问题了,不得不承认一个悲哀的事实——老了,吃不动了!

尤其是十二月份去了一次墨西哥的养猪团,担心和以前一样,再长个一两斤,所以一到resort, 就立刻找到了那里的健身房。于是,每天下午都去健身房耗上一个来小时,消耗三百多大卡。流汗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啊!在跑步机上奔跑的时候,面对着一面玻璃墙,外面是热带丛林。我边跑边想象着,自己生活的每一步都是在热带丛林中奔跑,跑向自己的目标;脑子里还有另一组画面——读书。中考和高考前,寒冷的冬夜,家里人都睡下了,我一个人依靠在微温的暖气片上,看书学习;我在小桌子前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一直看书,筹备考博士,等站起来的时候,腿已经麻木了。我的人生路径,就是看书,写字;写字,看书,如此往复。这应该是我的宿命,感谢天地!

跑步时,自己的人生路径就这样,像断片的电影,选取的都是努力的片段——跑步,让我有了继续努力的激情。

 

我彻底爱上了健身房。

不跑步,度假区的自助餐厅,都不敢去了——根本没食欲,吃不动了。彻底明白了中学时课文里的一句话“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实际是那几个可恶的太监们陷害老将军编造的故事。当时老师讲得很清楚,但是,我似懂非懂。如今,彻底明白了。

还好,这一次离开墨西哥度假区时,没有带走的,不仅仅是西天的云彩,还有在健身房被燃烧掉的脂肪——体重一点没长!

回到家之后,极其怀念在健身房跑步带来的那种愉悦,龙舌兰的余香还萦绕在舌尖,于是,快速做出决定:买瓶龙舌兰做鸡尾酒,买个跑步机。每天琢磨买跑步机,网上查了一圈。COSTCO的机器应该不错,就是没有样品啊,不能看,更不能尝试。只有去Canadian Tire了。

之前也琢磨过买跑步机,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去年冬天又想买跑步机,女友劝我:打住!好多家的跑步机都变成了高价的晾衣架!我倒是绝对不担心我的跑步机会成为高端晾衣架,至少我家大侠撸铁练块之余,也会跑步,人家的肌肉造型都已经练得跟解刨学教科书上的图片一样完美了;我犹豫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担心自己年龄大了,跑步会给腿部关节造成压力,脂肪没减掉,还添了毛病;还有就是,我家大侠一定要把跑步机放地下室,但我不喜欢在地下室锻炼,空气不好啊。

一直犹豫着。直到这次去度假,感觉是非买不可了,爱上了出一身透汗的感觉。

 

磨磨蹭蹭,一直到元旦后,最终选中了一款Canadian Tire的跑步机。到了那里之后,向服务员打听情况。巧了,我看上的那一款,刚好有样品摆在那里。那个服务员说是仓库里只剩下一台了,一月十一日打折。不过,如果我今天买,他也可以给我便宜五百块。呵呵,直降25%!还有这等好事?

那个服务员,又高又帅,非常绅士,又幽默,态度超好。他去取跑步机的时候,我和大侠说,这个人有点像主演《教父3》的演员加西亚。我家大侠立刻反驳我:不像,加西亚有点野蛮,这个帅哥有点文雅,更像凯文.考斯那, 就是演《保镖》的男主。我想想,他说的有道理。

(有趣的是,这两个男演员,在电影“The untouchables”里面合作,一个是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一个是警察,一起对付芝加哥的黑帮阿尔卡彭。那个电影超级好看啊,建议看一下)

有点搞笑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啊。我喜欢加西亚,尤其是他在《教父3》里骑马端枪杀死前一个黑社会头目的场景(俺喜欢吴宇森的暴力美学), 就说那个销售员像加西亚;而我家大侠在看了几部凯文的影片后,喜欢上了他。不对,应该是多年前我俩一起看了body guard 之后,他可能就喜欢凯文了。他就说那个销售员像凯文。

帅哥把跑步机推过来了。我家大侠选择自己开车拉回家,省下一百块运费和等待的时间。

第二天,我就开始跑步了。

 (文章有点长,不想耽误大家太多时间,未完待续)

    谢谢大家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我在这边住了十几年了,也算是个写作者,还是第一次发文,这是我的第一篇博客,得到您的鼓励,我很开心。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有趣淳朴,喜欢看这样的文章,期待后续。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要查字典确认,结果却忘记了。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chubby girl not choppy girl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