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九十)

(2024-04-01 17:29:36) 下一个

九十,说来话长

狗引儿看着华兰有些懵懂,他把面前的一大杯啤酒一饮而尽,指着自己脸上和额头的疤说:这两个伤疤是枪击,换来的是二等功,参与过“彭妙计”大案,也是二等功,后来被人暗算差点置于死地,我是死里逃生,以脱掉警服为代价才得以远走他乡,来到北京。华兰就更惊愕了,短短几句话,生死几次,难怪看他那么亲切,难怪可以体谅基层民警,她连忙问:那暗算你的坏人呢,“哈哈,这个世界就是好人多磨难,坏人万万年,几个坏人现在还是高官得禄,商贾分钱呢”。

华兰现在才明白,面前这个男人眉宇之中的忧郁来自于哪里,遭受过这么大的磨难还能体谅别人,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啊,她心里知道,她要帮助他,她一定要帮助他,自己爸爸是公安部大案局的局长,就管着全中国的冤假错案,但是要怎么做呢,怎么告诉这个冤屈的男人呢。

她思索了一下,想陪他说说话,让他能把心里话倾诉出来,一是对他自己会好受一些,二是多掌握一些情况,然后汇报给爸爸,如果爸爸同意再告诉他,不能再让这个男人从希望到失望。

于是她秒变小迷妹,又给狗引儿加满了啤酒,轻轻地说:如果今晚,你需要一个听众,我可以陪你到天亮。。。

狗引儿看了她一眼,觉得是洪玉在看着自己,他拉了一下她的手,她稍微挣扎了一下,还是主动放到了他的手里,狗引儿问道:女儿好吗,女儿多大了,女儿是不是该上幼儿园了,我想女儿啊。。。

华兰看着这个伤心的男人,不,这是一个伤心的父亲,被迫与女儿分离的父亲,她的另外一只手递给狗引儿一些纸巾。

狗引儿又把一杯扎啤一饮而尽,转过脸对华兰的酒窝说道:我知道你为了我的清白,赌上了你的声誉,我对不起你,你过得好吗。。。

这晚,在德胜门的全聚德店里,最后的一桌客人非常奇怪,男人一直在要酒喝,可怎么也喝不醉,留着眼泪一直在说着醉话,旁边年轻的女孩一直在拉着他的手,听他的倾诉,给他擦泪。。。(待续九十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