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老松的回忆录

主要以回忆录的形式,把人生经历过的人和事进行重现,时间追朔从1970年到2017年,真实的经历,鲜活的人物个性,希望能让您茶余饭后,有些谈资和共鸣。
正文

狗引儿【长篇】(一百二十三)

(2024-04-25 13:53:43) 下一个

一百二十三,长斌自首

在沈阳桃仙机场里,一位英俊高大的男子显得心事重重,眉头紧锁,时不时地抬起胳膊看手表,只见手表马上就要指向下午四点半了,这个人就是在等狗引儿电话的粟长斌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好像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机票,很快两下就撕碎了它,扔到了垃圾桶里。

这时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他预感是狗引儿打来的,接通后,传来狗引儿急切的声音:长斌,你在哪里,我已经打开了手机,谢谢你。。。话筒里的声音有些哽咽。粟长斌连忙说:狗引儿,我知道这都是命,兜兜转转还是会回到原点的,这一切都是我欠你的,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那你怎么办“狗引儿问道,”我现在在沈阳的桃仙机场,我已经联系了机场警方,我马上自首“,长斌答道,”那咱们北京见“,”北京见“。

这两个从小在黄土高坡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这时候仿佛又回到了一起手拉手上学的时代,心中毫无芥蒂,那种无暇的友谊可以战胜一切。

对粟长斌来说,当桃仙机场的警察给他戴上手铐的那一刹那,自己的心好像安定了下来,多少个夜晚,他梦见狗引儿血淋淋的脸和血淋淋地手指,那是他的噩梦,他在北京过着上层人纸醉金迷的生活,顶着别人的名字,但他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都是虚幻的,只有此刻,身份又回到了粟长斌,哪怕是一个杀人犯,他也无比踏实,他当然知道,他会面临什么的人生结果,他也不会后悔,只想让更多作恶的人也受到应有的惩罚。

对于狗引儿,第一,他相信他们的友谊,相信他们曾经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一定会打开IAPD,第二,他也实在过够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了,不等到狗引儿的消息,他也毅然决然地撕掉机票,断了后路。

粟长斌坐在驶向机场分局警车里已经睡着了,那边狗引儿也拿着装着他们犯罪集团的证据坐在华兰的车里,驶向大案局办公室。。。(待续一百二十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