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萨走天下 Lisa Around the World

开个博客记录一下曾经和将要走过的日子和地方。风景旧曾谙,谈笑无还期。欢迎有空来坐坐,天涯若比邻。https://www.youtube.com/@LisaATW
正文

十日伦敦行记 - 第一天 (3)

(2024-03-08 08:35:24) 下一个

终于有时间继续写。时间拖得太久,好多事情都要忘了。

到达伦敦

巴黎飞伦敦的飞机上被后面的小孩闹腾得不行。一个小孩不停的拍前面的小桌,一个小孩不时的往地上扔东西听声音取乐。很纳闷他们的父母也不管,也没有人抱怨。下飞机的时候,我好奇的看了一下他们的父母,是一个白人女性的和一个戴包头巾的男性。

当时我坐在过道的位置,里面是两名壮实的黑人女性。她们翻阅飞机上的杂志手册,和乘务员说她们要买一套手册上的护肤品。大概是5,6十欧元,也许太孤陋寡闻了,这竟然是我第一次看到飞机上的乘客买非食物类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比在伦敦买的要便宜好多。

到伦敦机场(一个小机场不是主机场)后,我问一工作人员怎么去坐地铁。她说不需要坐地铁,可以做机场大巴,然后帮我在旁边的自动售票机买了大巴的票,让我出门到某号站台等着。

坐上大巴,车上人不算多。车驶出去一段时间之后,我终于重新收拾心情,好奇的四处看看,然后又毫无防备的看到过道对面一位男士满是猩猩般长毛的腿,好在见怪不怪已经比较有免疫力了。马上转眼扭头看窗外的风景。看着看着,突然有种久违的旅游的舒适休闲感。

历经种种,终于在这静寂的旅途中从心底泛生出一种奇妙的难以言表的愉悦,慵懒的,带着前世的些许记忆去探索未来。

一路看着风景,先是高速,然后进入市区,在不同的市区间穿梭。俯视街上匆匆或悠闲行走的人们,坐在街上餐馆咖啡店外面的食客,还有漂亮的建筑物,感觉好像在遨游地球一般。

终于到了终点站 Victoria station 。赶紧下车找旅馆。旅馆从地图上看并不远,走路十来分钟吧。可是我站在station 外面的十字交叉路口,不,好像是五道交叉路口,茫然的不知道该走哪个方向。也找不着路标,或者说路标和地图的不一样。如果一个人独自托着行李箱踌躇不前的站在街头,在好多北美的城市都会有人主动的问需不需要帮忙。我站在那里,看着来回行走的人们,想找人问路,可行人大都是一副不要来烦我的姿态。

在伦敦呆了几天后慢慢感知到其实他们在很多地方都设置的专门问询的点和服务人员,比如车站卖票的,车站入站和出站。包括飞机,地铁和公交车站,还有些旅游点。总之有专门的职业服务,所以一般行人是不太理会游客的。

茫然间突然听到美妙的歌声响起,很像Adele 的声音。寻声看过去,一位和Adele 差不多身材的女子在对着麦克自由的放歌。歌声洗涤了迷路的迷茫,让人一下振奋起来。好想多欣赏一会,可是又担心找不着旅馆。一对情侣走过,看着不那么神色匆匆,我忙上前问路。拿着手机上的截屏地图问到某条街应该往哪个方向走。他们看半天也不确定,指着某方向说可能是这个方向。

他们走后,我又大概观察了一下地形,觉得他们说的不太对。决定硬着头皮凭直觉走相反的方向,好在行李只有一个背包和一小小的行李拉箱,都没啥重量。走了两分钟,竟然看到地图上的路了,证明自己没走错。天助我也。

说来也奇怪,方向感极差从来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每次出门认路大多靠直觉。方向感差到即使对着东升的朝阳或西下的夕阳,还得想半天哪是南北。想到一个笑话说北京人的方向感特别强,老两口晚上躺一被窝,一个嫌挤,对另一个说,您往南边挪挪。

到了旅馆将近下午五点了吧。收拾好东西就出门熟悉一下环境。首先去探路附近一家出发前google 到的中餐馆,看看都卖的什么东西。其实我一定要吃中餐,而且希望能趁着旅行能减掉几磅。所以只是想大概看一下。结果发现那根本不是餐馆,而是一家杂货部。我在里面转了不到两分钟就出来了,因为觉得以后也不会到这里买东西的。

从小卖部出来之后,也是凭着感觉走,没有地图,手机没有WiFi。走着走着,突然间好多小飞虫密密麻麻的向我飞扑过来,扑在脸上。天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受不住,决定往回走算了。往回走没两步,又想,不行,还是得继续往前探探路四处看看。结果特别神奇的是小飞虫突然间就消声匿迹了。就不到两分钟的一小段路上有小飞虫。之后我呆的10天里再也没遇见这些小飞虫,好像它们就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

边看边走,突然就看见这标着Westminster Abbey 的牌子,一看,一个千年大教堂。在对面往过去,毫无准备的,看到了big ten, 然后London eye. 我一般对这种地标性的travel spots 不是很有兴趣,可是刹那间不期待的看到,还是很兴奋的,而且刚到伦敦,连东南西北都辨认不请,不识伦敦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市中。

视野转到对面马路,更惊奇的是看到一些人躺在一片小小的草坪上,很平常的草坪呀,而且紧挨车马繁忙的街道。大家就躺在那里,好像躺在世外桃源一样。几位女性穿着曳地长裙,脚踩一片绿地,三五结群婀娜而行,宛然一幅油画。惊叹间我突然就爱上伦敦了。

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也没走近big ten 和London eye。拍了几个教堂外观的视频和对面草坪躺平的人们,我就往回走了。期间还听教堂的钟声响了几下,我猜是七点的钟声。当时想着以后哪天再来教堂进里面看看的,后来就给忘了。

往回走的时候,想是不是找个地方吃点东西,然后就看见一家寿司店。虽然我不吃生鱼生肉的,也进去看了一下。看到一盒熟的三文鱼加青豆米饭,觉得还挺诱人的,就拿了结账。结账员说2.99英镑,我觉得不可思议,和结账员说好便宜呀。她说这是打五折之后的价格,他们店每天几点之后所有吃的打五折。不记得是7点还是7点半了。

就这样吃完2.99英镑的晚餐,心满意足的清理之后就入睡了。一觉醒来才半夜一点多两点,清醒得睡不着,想到还不知道明天要去哪里呢。就拿出俺打印的各种计划和旅游点,看了看还是没头绪。头痛,想要不明天就去大英博物馆吧,这终归不会错的。就确认了一下明天周日大英博物馆开门。

然后就看我搜罗来的各种古董旧货市场开放时间和地点。看看如何坐车去,和哪些景点挨着,哪些可以顺路。因为好些一周只开市一次,必须把时间预留出来。计划着计划着,又开始睡意朦胧,然后一觉睡到天亮。

-----

啰啰嗦嗦终于写完第一天。再发一下第一天的视频

https://youtu.be/NpIJxi00_xk?si=Fi3luu-3xWhLOi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