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萨走天下 Lisa Around the World

开个博客记录一下曾经和将要走过的日子和地方。风景旧曾谙,谈笑无还期。欢迎有空来坐坐,天涯若比邻。https://www.youtube.com/@LisaATW
正文

十日伦敦行记 - 第一天 (1)

(2024-01-07 08:04:09) 下一个

计划欧洲之行好多年了,一直因为各种事情不能成行。终于提上日程了,却遇见了百年不遇的大病毒流行。等了两年多三年,终于踏上欧洲行的第一站 - 伦敦。选伦敦作为欧洲的首站是因为对古董和旧物特别是瓷器的喜欢。

早早预定了旅馆。查机票时google一直显示咨询的时间段的价格比往年同时段的价格要高,想时间还早,在等等吧。结果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价格开始上涨,google一直显示价格偏高,继续上涨,继续偏高。。我一再犹豫。想等等总会降下来的。结果却天不从人愿,一直涨到比最开始看的时候多$600左右。觉得需要止损了。可是很咽不下这口气呀,想是不是赌一把last minute flights 看看。转念一想,本来旅游是为了休闲散心的,为了这几百刀把自己弄得这么被动不值得。可是总得做点什么吧。就给当地的一家旅行社打电话看看。旅行社给的价格比我自己网上查的少$300多点,我心里窃喜,就它了。然后被问各种信息要出票,对方agent和我确认,您是要飞法国伦敦是吧?excuse me? 法国伦敦!!!我哭笑不得。。。对方说她选错机场代码了,然后又重新查一下,出的价格和我自己查的一样,也许差个$20左右。我说我再看看。挂上电话之后,我想咋办呢?要不就买了吧。突然脑洞大开,为啥不中转巴黎机场呢?而且可是顺便在巴黎机场买一两件奢侈品。马上google巴黎到伦敦的火车,显示才$100这样。就即刻网上买了到巴黎的机票。买了巴黎机票之后再仔细查询所要时间的火车票,才发现根本不是$100,$100只是在某个时刻的特别价格,可遇不可求。我要的时间段都是$200多将近$300了。。。。又陷入无语的恨不得给自己两耳光的time-out,想怎么办呢?要不干脆把旅行目标改为巴黎算了。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语言也不通。而且一查旅馆,妈耶,都好贵。没办法,死马当活马医吧,就查了查巴黎到伦敦的飞机,意外的发现飞机票比火车票要便宜,只要一百多点。赶紧把机票买了。总之折腾了个寂寞,不如一开始就止损买直飞的机票。

好在经历这一番骚操作之后,终于可以踏上飞往伦敦, 不,应该是飞往巴黎的飞机。

打字太辛苦了,先发个伦敦第一天的视频。待续。

London VBlog Day 1. Arrival and Exploring (youtub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