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醉

梅花冬季开花,在四季中的最后一个季节绽放。对于成熟缓慢的我,是再恰当不过的比喻。名字中刚好有一个梅字,我相信这是命运的安排。
正文

从贾玲的减肥100斤学到的

(2024-02-22 16:01:30) 下一个

贾玲因为电影“热辣滚烫”减肥100斤,视觉效果是燃爆的。大家都感慨贾玲像变了一个人。其实抛开这部电影是否成功,就贾玲在一年时间内不光减肥100斤,而且还塑形成功,看上去很健美这个收获,不得不肯定她的坚持和努力。通过这样一个艰辛的过程,我们看到了一个凤凰涅槃后的贾玲。

我看了贾玲那期鲁豫有约,就在电影要公映的前20天左右做的采访。鲁豫问贾玲在整个减肥的过程中有没有崩溃的时候,贾玲不但回答肯定有还清楚的记得是哪一天。在那一天她放弃锻炼,任性吃了很多以前喜欢吃但不健康的食物,第二天上称直接就重了3斤。在另一个访谈节目中,贾玲也提到减肥的这一年不快乐,甚至时时感到痛苦。贾玲能够在一年内成功减肥光鲜露面,她背后一定有一个团队在帮助她:至少一位专业健身教练给她量身定做健身计划,一位营养师提供每日所需的营养减肥餐,一位按摩师,一位美容师(特别是在减重以后的医美微调,否则松弛下来的皮肤怎么办)等等。所以如果有人看到贾玲的减肥成功,头一拍,脚一跺,说“哎呀,太激励人了,我也要对自己狠一次,减个几十斤”,那还真是有些天真。减肥不是激情上来了就跑它个十公里,跳它个几小时,没有科学的办法和金钱的支撑是很难有好的结果的,更别说以后的反弹。所谓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

摒弃旧习惯,再养成新习惯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真正能让人坚持下去是做这件事的动机。贾玲希望通过减肥来实现自我救赎,爱自己,表达自己。在这之前,她是喜剧明星,综艺的开心果,人畜无害,人见人爱。可是幽默乐观只是她的一部分,减肥不仅减去了她身上的赘肉,也卸下了她圆滑的外表,露出了她的棱角。我记得在访谈录中,贾玲谈到:她以前在朋友聚会或人多的场合,如果出现尴尬的场面,她会主动去化解;但现在她会觉得无所谓,会根据当时她的心情去决定要不要站出来。也就是说她不再把化解尴尬,做大家的开心果当作己任,而是会首先考虑自己的感受。做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意味着会有人不喜欢你。作为公众人物,特别是有了以前的人设,那么可能失去粉丝就是代价。贾玲愿意冒这个风险也想勇敢地做自己,表现更全面的自己。这个动机支撑她走过艰难时刻,扛过来就是另一番天地。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人生中遇到那么几次转折点,想要去改变。我们普通人也许从贾玲减肥100斤这件事上可以真正学到的,是在决定改变前,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培养自我改变的动机。动机越清晰越强烈,事情就越容易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来点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说得没错,点赞
来点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始终都在学习如何爱自己。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想爱自己,就是不知道怎么去爱。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贾玲的减肥无法复制。爱自己是我们要一直学习的。
来点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来点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是想爱自己的,但我们都在学习如何去爱。也问好!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爱自已,为自己赢一次!这是我从贾玲减肥除了决心毅力坚忍以外学到的。好文!赞美并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