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管卡压 8.1-15

(2023-11-07 05:59:30) 下一个

八月二日

明天某某就要到北京去看病了。今天我和一块教学的几个朋友一起去看他,待了一晚上。

昨天学校开会,为解决两位老师咬对工分的事。某某说工分评得不合理,结果把大队干部也叫来了。会上提出:耕读老师再耽误半天也扣分。我认为这不是政治挂帅的方法,不是调动积极性的方法,而是管卡压的方法,当即表示了反对。这不是几个工分的问题,而是以什么态度、什么眼光看待耕读教师的问题,是耕读教师的地位问题。比工人告假就扣工资、农民不下地就不挣工分,但工人、农民加班加点都多发工资、多记分,我们又不行;国办教师告假不扣工资,他们就不想想这是为什么?他们是以感情代替政策,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当然有愿意甘心当奴隶的,人家是“红人”,是嫡系,那就让他愿意去当好了。

我不是个工分迷,在小队从来没有为工分争过;这次为长工分,找过大队,可能有人拿我当“工分迷”。那是糊涂人。我愿做好工作,愿意紧张,愿过军事化的生活,所以我以前极力报名当兵,愿过有严格纪律、秩序的生活,愿意能有机会上学;不愿松懈,不愿吊儿郎当。只是反对这样管卡压的办法,反对修正主义路线的办法。我不愿暗地怠工,也不愿背后牢骚,愿意公开我的想法;说得对,希望接受我的意见,说得不对,领导和同志帮助我从思想上改正。而那样的办法打击耕读教师的积极性,不符合毛主席“关心群众生活”的教导,对党的工作不利,对教育后代、培养接班人不利。事情难道不正是这样吗?

人不平则斗,水不平则流。水不流成一潭死水,世界上没有矛盾、斗争不成其为世界。所以,人类社会在斗争中诞生、成长、发展、前进,革命斗争则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所以才有党的基本路线。往深处考虑就是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