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总理逝世 1976年 27岁 1.1-12

(2023-11-15 16:16:31) 下一个

一九七六年(二十七岁)

毛主席词二首: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一九六五年五月》(略)

《念奴娇·鸟儿问答,一九六五年秋》(略)

一月九日

  今早传来令人悲痛的大不幸消息:中国人民敬爱的领袖、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总理不幸逝世。这是我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损失,也是国际共运的重大损失。耳边震响着电台广播员的低沉的声调,眼里不知何时已噙满难过的泪水。继康生之后,这是又一个我们心中的人变得永垂不朽!

毛主席他老人家千万不要悲痛过度,千万多多珍重!

自己直到现在的所作所为,不能比周总理的一根毫毛,不能使敬爱的导师的英灵有所安慰,甚感痛心惭愧。

我村近日也有几位老人接二连三地去世。

昨日几位同学给我送来一个笔记本,作为毕业留念,使我受到安慰、鞭策和激励。我还要暗中告诉他们别再这样做。

一年一度发社论,内容年年各不同。今年元旦社论又发表了两首毛主席的诗词,令人格外振奋鼓舞;颂读不尽,敬录于前。

一月十一日

星期日,平常都是干许多杂务活儿;今天因为给老爸的岳父下葬,到十点多才吃早饭,赶着挑了几挑水,便准备迎接部队的某某同学的到来;自己的衣服、被头、炕单,都是妹妹给冼的。

这位老人生病时,我曾给他请医生数趟,住院时也曾买东西去看过;我还曾为他理过发;他去世,我倒觉得对得起他。今日给他下葬,想到人总有一死,未免悲伤,但心里还是安定的。

到底没白等,某某、某某等几位同学来了,我赶紧叫某某同学赶来忙活、陪客、包饺子。后来,因煤火不旺,饺子煮不过来,供不应求,使我很觉扫兴,也就不多说话了,可以说没有开怀畅谈;只觉得满腹深情话,不知从何谈起,走时自然恋恋不舍,答应下星期去找他们玩儿。

晚上跟某某老师谈形势,发了一大通议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