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政治夜校 8.1-31

(2023-11-13 18:52:34) 下一个

八月十一日

一个星期前,大队团支部在党支部的支持下,办起政治夜校,团员青年参加;我们学校几个老师暂时担任教师,我教高班政治。这是对我的信任,使我受到鼓舞。对于增加的负担,我愿担当起来。在开会典礼上,我代表教师讲了话,也表了我自己的决心。

办夜校也有斗争。有人就不积极,有的还说风凉话,暗中设障碍。看起来,干什么也得有斗争。

大中专招生又开始了。据说今年跟往年不同,看来有些具体措施,营私舞弊的少一些,但不见得能完全杜绝。听他们念叨,前几年的情况,送礼的现象真叫人吃惊,令人难以置信。怪不得我们都不能达此目的!今年又给妹妹报了名,又没推荐上;但看被推荐的人,比较令人服气也就算了。不过,现在上学还算十分不自由;特别是对我们限制极大。这些年,当兵求学空复空,真是“可怜无补费神精”。而有些人文化革命后几年来,又做工作又上学,又有人送礼,真正是个暴发户!

八月十四日

县里召开了公社党委整顿大会,结束后把我公社的五名党委主要成员留下,算作问题较大的继续学习,检查交待自己的问题;县委派出的工作组到公社代理党委职权。昨天,工作组和公社社直职工干部见了面。县里的×主任、工作组长都讲了话。今天,在××村礼堂,召开队长以上的干部会,社直职工、党员都参加了,工作组长讲了话,介绍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当前的任务。通过讲话可以看出,这工作组与原党委水平、作风就是不一样,讲话逻辑性强,句句引人注意,字字打中要害,政治思想水平高,态度谦虚诚恳,敢于领导群众革命,敢于承担责任,工作作风深入细致;再不是两个小时的洋洋万言,只不过是车轱辘话来回倒;再不是只唱高调,不做工作,假公济私,搞资产阶级法权;再不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再不是只会瞪眼吓唬人,埋怨群众落后。整个会场严肃紧张,秩序良好,反映讲话扣住了人们的心弦。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县委的面貌。我们县、我们公社大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