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春雨哗哗 5.10-20

(2023-10-08 17:25:18) 下一个

五月十日

看上次的日记,颇有感触。

昨天找了某某同学,去医院看了某某同学的嫂子、某某同学的妻子和孩子;又到某某家去一趟,虽说人没在家,但我到底去了。信今天也写了三封,马上就发出去。事办了不少,还有不少。学校辅导站那个任务,经审阅还要重新另做。语文、政治课我接过来了,可缺乏信心。最后公社学校办了作业展览,很好,互相交流情况,互相学习,增强了解,增进友谊,成绩还是大的。看各校的水平都比较高,我们则较差,底子太薄,自己能力太差,所以决心、信心都不大。

自己心里装不下事,有点事就成了负担;快点办清了,心里就安定了。除了别的事外,房顶要修理,玻璃要抹灰,家里的事、外头的事,头绪繁多,真是使我心绪烦乱。

来了新的数学教师,自己想趁机回家种地,可不得许可。昨晚在医院某某同学病房床头看见一本评论雷锋的优秀品质的书,倒给我很大教育。现在那样的书还不算多、不太好找呢。

老爸最近来家,催问我结婚的事;姐姐来信也催;奶奶也着急。妈倒不催了,心里肯定也着急。我真没法子。等到明天会怎么样呢?也难说。今年就办吧。我自己心里实在不愿意。

五月十三日

整个下午,天空乌云翻滚,雷声隆隆,电光闪闪。五六点钟下了几滴雨;再到七点钟左右,只见西北天空乌云压顶而来,乌云后边一片红光。“云彩往南,王母娘娘摇船”。不一刻,云到头顶,大雨倾泄而下。好一场解渴的春雨!

今冬雨水不多,一春天也别说没下雨,下是下了,掉的不到十点儿。大河都快见底了,城里水塘的水眼看往下落。整个春季旱情十分严重。要不是各级党组织狠抓抗旱,加强领导,广大贫下中农为革命种田,奋战老天,什么样的庄稼怕也早完了。虽然天旱,可庄稼还都是绿油油的。天旱不抗,无异于束手被擒,自杀。可是,抗旱毕竟不如不旱。这一场好雨,既大大减轻或消除了旱情,又为抗旱节省了多少劳力、电力。这是一场及时雨,如果它真能解除旱情,则这场雨标志着抗旱斗争取得了伟大胜利。

雨哗哗地自天而降。我心里觉得比干什么都甜。从下雨开始,我一直站在门口,欣赏大树的绿叶舒服、过瘾地接受甜雨的冲洗浇淋;想着田里的麦子贪婪地吮吸这久已盼望的雨水,自己的心也像被雨水浸润,骤然欢畅、舒展起来。

让春雨把整个人间尽情撒遍。

我愿把自己也变作这春雨的一滴!

抗旱斗争胜利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