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汲取力量 5.26-31

(2023-10-26 17:24:01) 下一个

五月二十六日

中午放学后,我一人到西堤修堤工地去转,亲眼领略劳动人民创建的宏伟奇迹(对我来说,这就是我亲眼看到的真正的奇迹),欣赏祖国的壮丽景色,并为得到这崇高的享受而心旷神怡,鞋里灌上几粒沙子又何足道哉!

回来经过文化馆,看到橱窗陈列的画报上关于少数民族大学生活动情况的报道,心情激动;下午教研组活动,听念叨上大学走后门的严重情况,思潮澎湃。这一切正面的东西、反面的东西,我都要把它们拿来,作为激励、鞭策自己向上的动力。我要不断地从各种事物当中汲取力量。

五月二十八日

华北教育会议精神(摘录):

农村教育重心是普及五年教育;

林贼路线的实质是极右,不能阳奉阴违,或搞折衷主义;

对教育质量的看法关系到路线、对文化革命的看法。

 

大丈夫处世兮立功名,立功名兮慰平生,慰平生兮吾将醉,吾将醉兮发狂吟。                     ——周瑜

毛远新同志的讲话

当前教育革命中的几个问题:

进一步搞好批修整风,推动教育革命深入发展;

怎样估计林彪反动路线对教育革命的干扰?文化革命前主要是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文化革命后主要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林彪路线只是干扰,大量是经验不足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