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根治海河 12.8-13

(2023-10-20 11:57:18) 下一个

十二月十日

今天传达了周总理关于根治海河指示的讲话纪录,其中不少地方谈到某某淀地区,关于某某淀的规划和建设。这是党中央、毛主席、周总理对河北省、对某某淀人民的最大关怀,我们听了感到无比亲切、温暖,受到极大鼓舞,觉得浑身是劲,热血沸腾,觉得再做不好工作,对不起毛主席,对不起周总理。

要统一测验了,各校都抓得很紧,老师都感到有压力而积极努力;但结果怎样,不敢确定。看这样的学生,这样的基础,考试成绩不会理想的,真是从心里着急,又不知从何抓起;自己满心想拿出自己的一点力量,那怕些许改变这种状况也好。但是又一想,算了吧,自己极想干又不愿干:自己一个半劳力,有什么用呢?

晚上去找某老师,不在;和另一位老师坐了会儿,共同谈起学习质量,不免相对慨然叹之。

除抓紧自己的学习外,也要抓紧自己的工作;

除抓紧自己的工作外,也要抓紧自己的学习。

十二月十三日

昨天上晚自习兴冲冲地回来,某某、某某在家里坐着。一进门,他们告诉我一个惊人的消息:某某被电击了,是在厂里修理电线时,被电击中摔下来的,可能伤势很重,已经送到保定去了。顿时,我的心里象坠上了千斤巨石,异常沉痛起来。

被摔的某某是我最好的朋友和同志,亲密相处,情同手足,几年如一日;他若一旦有个三长两短,即或将来留下毛病,也叫我感到无比难过。

晚上长卧不眠,清晨将近六点半时,做了一个梦,梦见某某安然回来了。我非常惊喜,马上把他叫到家里,因为奶奶也正惦记着他呢。奶奶见了他,一迭连声地说:“哎呀,可把我们惦记坏了!”

不知此梦是吉是凶?

但愿某某安然无恙,早日康健!

要赶快找人打听打听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