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谦虚谨慎 11.25-28

(2023-10-19 05:54:23) 下一个

十一月二十六日

本不打算去拾柴禾,可昨晚某某来邀我,就答应了。今早四点多起来,装束停当,还有某某一块去了。顶着月光,冒着寒风,拾一挑儿柴禾,到一点才回来,拾得还不算多。我们的技术差远了,真是哭笑不得。具体细节很多,不写了。

回来吃了饭,又给某某等三人理了发,队里又分苇,一天没得闲,脚不沾地,不亦乐乎。

如果要像上学时那样写日记,有事无事就借题发挥,那一天写几页、半本,几乎都不新鲜;有时想写,有时不想写,有时顾不上,有时就忘了。

妹妹去某某村教学去了。我愿让她去。那儿人少,安定些;我看比在我村教学强。

今天一页书没看,晚上要洗一洗;课还没备呢。明天还要起早些。今天拾柴,第一收获是起了个早儿。

十一月二十七日

谦虚谨慎,乘胜前进

辛源

1.提出问题,正确对待大好形势,关系到夺取更大的胜利;

2.毛主席教导,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谦虚谨慎;今日重温,很有必要;

3.正确对待取得的成绩和胜利,但不能满足现状(起点、终点问题);

4.对大好形势要“两点论”:既看到优点和光明,也要看到缺点和黑暗;

5.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国际,反对帝修反;国内,批修整风,革命建设;

6.对本单位要具体分析:后进变先进,先进更先进;

7.怎样取得的成绩与胜利?要正确对待:毛主席革命路线,党的领导,依靠群众;

8.牢记“骄傲带来的损失”的历史教训;

9.胸怀共产主义大目标,继续进行万里长征。

十一月二十八日

昨天到医院去,为去找女同学××谈他们的事。她在得悉某某要复员的消息后,说他不争气,有些动摇了,来信一个月了还没回信。我对她劝了半天,不知能顶多大事。

本来因为没电才去串门的,谁知学校又开会了,决定要到保定去参观教育革命展览。

某某弄坏了我的铁锨,买了一张赔我;我安上木柄又送回到他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