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人间奇迹 12.11-15

(2023-09-02 05:18:27) 下一个

十二月十二日  星期二

前几天听了出席北京军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会议的某某某某部队卫生员芦某某的先进事迹的报告。芦某某同志不幸得了一种不治之症。他在得病期间,忍受着巨大的苦痛,随部队行军四百里路照顾别人,从不叫苦叫累;当他知道自己得的是不治之症后,又千方百计抓紧生命的最后时刻,争取多为人民报务。在医院,他以惊人的毅力,和疾病、死亡做顽强的斗争;在疗养期间,他为了争取时间为人民服务,竟回到部队继续工作,还救了一位老大娘。“老三篇”的无穷威力,张思德、白求恩、愚公三个光辉形象的伟大榜样,使得他排除万难,创造出人间的奇迹。

我一定向芦某某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的人生观、生死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狠学狠用“老三篇”,彻底改造世界观,做斗私的闯将、批修的先锋,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十二月十三日  星期三

昨天为在某某惨案中牺牲的五烈士举行了追悼会。大会在职工礼堂举行,程序有献花圈、致哀,红代会、农代会等总部致悼词,烈士生平简介,惨案情况介绍,最后举行了游行,抬着烈士的遗象、血衣和一百五十多个挽联、花圈。队伍肃穆、悲愤地缓缓地行进。

我班弄了个斗私批修小专栏。昨天我也检查了自己的"私"字,写了钉在上面。基本意思是,我不同意某些领导人的言行,认为不符合毛主席的光辉思想,不符合毛主席在无产阶级专政下进行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但不敢提,怕围攻、孤立,总担心发表后会对我有什么看法,客观上也没有充分发表意见的气氛,如串联时的清华大学那样。意见发表不出去就消极、萎靡不振,或者找几个较好的同学发牢骚,搞宗派、小集团。当然这后面隐藏着"私"字。

昨晚某某找我谈话,我就把这些意思又重复了一遍,不过内容更具体些了。他也对我提了意见,说我对《某某某某》反对劲大,对《某某》劲小。这是事实,我完全承认。这里边不完全是"私"字,但也有很大的"私"字。

我还谈出了我的狂热性。无论如何,今后我得积极起来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