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冒雪拉车 3.11-31

(2023-09-09 17:01:31) 下一个

三月十二日  星期四

前几天就说往某县拉苇,我愿去;不为工分,也不为钱,全为个累,为个锻炼,为个经风雨、见世面。后来说往邻县的刘庄拉,我到底去了。十日凌晨两点动身,到半路某某口天方亮,接着便飘起雪来,越飘越大。寒风吹着雪粒打在脸上,冻得生痛,眼都睁不开。雪越下越大,鞋都浸湿了,走起来不显,一歇着便显出冷来。路上没有饭铺,饿了只好咬自带的干冷的饼子。快到村时要过一条河,桥上过不去车,只得在冰上走。冰还冻得不结实,没有人愿意驾车把。我自报奋勇上前架辕,别人拉长套。结果车行到河中间,我的一条腿塌进河里去。放下车说进刘庄村去烤烤衣服,结果也没烤就回来了。一位社员说:“你可好,头一趟出门就碰上了!”其实我倒觉得没什么,也就是冷,回来路上腿疼。不过看到“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想起“漫天皆白,雪里行军情更迫”的光辉诗句,真觉得这是难得的机会呢!

三月三十一日  星期一

前次去挖河的还没进入工地,第二批增援队伍昨天又出发了。我愿意去,但没有去。因为如果两派联合施工,则可能劳力过多了,还要回来一批;如果不联合施工,一派不能进入工地,则去了也是闲着。如果这派不让进,那派非要进,则很可能发生武斗。反正老闲着也不是长法,另行分一段、或在别县的地段上干活都很少可能。因此我没去。

我们队的学习班还没开学,却已经放了假,也再办不起来了。而另一个队却从去年开始坚持下来。我们应该向人家学习。

我的邻居朋友某某买了付跳棋,天天晚上好几个人在我家下棋。虽说比起推牌九来强得多,但比起学习毛主席著作来又差得远。应该使我们的活动走上更正确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