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代理出纳 3.1-10

(2023-09-09 11:18:59) 下一个

三月一日  星期六

昨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队里的出纳某某某要挖河去,把账转给我,暂代他二、三个月。我在这方面一窍不通,今后要接受会计等人的帮助,严格锻炼自己,突出政治,做好工作。我想,生产队里我们这一伙儿的有十来个,年龄很齐,还有几个妇女。如果组织起来,学习劳动,就会好得多。我想跟某某、某某他们商量商量,再请示队长,能组织起来最好;当然困难不会少,钉子不会少碰。

三月二日  星期日

姐姐来信,问所谓我个人的事,让我帮她破谜,告诉她我今后打算怎么办。我昨天写了回信,说没那么回事,无所谓“谜”;今后打算:一当兵,二当兵,三安心务农,包括挖河。不知她见信后作何想法。

今早有人叫街门,前院没听见;后来拨门进来叫我,原来是某某某。我忙开灯起床,让他进来。谁知他进来先跪下磕了个头。我惊慌不知所措。原来是他老爸在凌晨三、四点时去世了,要借三十元钱。我当即给了他,又加了些衣裳,即到他家去了。

说起他老爸,昨天干活拉车,我们一块儿。别人都是年轻的,只有他上岁数,却也跑得满欢。他去世也可能是因为累着了。他平时虽好说带刺的话,但却真心为队,特别能操心,干活也不服老,很能干一气。虽有人说他的闲话,但我在这方面却佩服他。他死了,很突然。我还要学习他的好品德,以为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